蔡英文智慧岛方案 强调为青年搭台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讯】6月7日,蔡英文一行在硅谷的圣塔克拉拉凯悦酒店和媒体茶叙,总结了此次美国之行,认为比较多元化并且有深度。她提到要改变台湾产业结构,为年轻人创造事业机会。而将台湾打造成网络岛屿的智慧岛方案,是先行条件。

湾区之行,蔡英文会访问Cisco、Facebook并参加Stanford的科技产业论坛。

茶叙会前蔡英文参观了Cisco,她和Cisco探讨了数位时代实现台湾网络智慧岛所需的软、硬件基础建设和网络安全等问题,并有一组专家在台湾同步视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没有办法创造出年轻人喜欢做和想做的事情,这是台湾产业结构的最大挑战。如果有机会执政,会开始台湾一个大规模的产业结构的改变。”

蔡英文不仅要台湾有大的改变,而且希望快速进入智慧型经济新形态,其中的关键是人。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们的团队目前正在做的事,就是给人才舞台,甚至剧本,和年轻人一起写,有人、有舞台、有剧本,创造下个时代台湾经济荣景。”

另外,检讨法律制度,建立数位时代的法制基础,是另一个要素。智慧岛方案预计会从“北北基”区域展开,即新北、台北和基隆。

湾区访问是蔡英文此次美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如何为人、为人才、为年轻人搭建舞台,和年轻人共创台湾经济荣景,是蔡英文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晓然硅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