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抵达休斯顿演讲 被赞台湾的希望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讯】6月6日下午,正在美国访问的台湾民进党主席,暨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抵达美国南部城市休斯顿做短暂访问。这是她此次访美之行的第四站。

蔡英文在休斯顿乔治布希机场一下飞机,就直接赶去参加美南蔡英文后援团为她的举办的《点亮台湾,民主伙伴之旅》休斯顿演讲会。900多名来自休斯顿及美南地区的台胞参加了演讲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蔡英文在演讲中说:“这次来美国,我讲的最多的就是四个字:亚洲价值。台湾及亚洲的年轻人正在定义一个新的亚洲价值,去年有两个最重要的以学生为核心和力量的运动发生在亚洲,太阳花和雨伞运动,这两个运动都是要求一个开放,更民主的政治。以前一想到亚洲,就会联想到传统、家父感、保守、威权,亚洲正在快速的年轻化,亚洲价值正在快速年轻化,这是一种正面的,以民主,自由理念为动力,驱动我们社会持续的运转。”

“这次来美国有一个更大的使命就是告诉大家新的亚洲价值在逐渐形成,而且是透过亚洲的年轻世代的公民运动,通过他们的实践,不断地巩固新的价值,台湾的民主是亚洲的典范。”

“不要以为我们台湾是个被孤立的小岛,很小,台湾有能力对外扩张,用我们的民主制度来扩大在亚洲的地位和角色。我们追求民主永不放弃的经历可以让很多亚洲国家来借鉴,让民主来代表新的亚洲。”

前来参加演讲会的休斯顿亚洲化学公司执行长杨朝谆先生来美已经40多年,他表示:“蔡英文是我们台湾的希望,我可以来这里参加她的演讲会感到很欣慰。年轻人注意到自己的将来,我觉得台湾有希望。我会回去投票的,周围的人也会回去投票。”

会后,蔡英文一行人马不停蹄,直接启程飞往旧金山,到此行的最后一站访问。

新唐人记者吴香莲、马海莲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