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带钥匙 Google教你用眼睛开门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电】近日,Google公司又获批了一项关于虹膜识别作用于隐形眼镜的专利,就是利用隐形眼镜中存储的虹膜样张与正在扫描的虹膜进行对比,以判定是否是用户本人。

大陆媒体6月5日引述外媒报导,去年Google曾申请的一项专利,是利用隐形眼镜探测虹膜反射光线,生成一个虹膜的倒模映像以供识别扫描。此次Google应该是对上次专利申请的不完善,而进行的一次补救申请。

报导称,Google已经将虹膜识别技术进展到了哪一步还不得而知,但是以这次的专利申请来看,至少谷歌已经成功的将感光元件放到了隐形眼镜之中。

这一技术若能实现,那么你可以通过佩戴隐形眼镜打开任何你想打开的设备,包括手机、电脑、汽车、空调等,任何一件你所拥有的私有物品。只要通过数据匹配,用眼镜一扫就能锁定或是解锁。

但是,人们是否会接受这一新技术,还要等到Google把实物拿出来的那一天,等待市场的检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