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帖文罕见“活命”内文曝光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讯】“六四”屠城26周年,中共当局草木皆兵,对网路进行了前所未有的严控力度,所有明示或暗示“六四”事件的帖子,都几乎被删除干净,连微信中含有“8964”数额的红包被禁发。不过,大陆网路上一则“六四”帖文竟没被删除。

香港明报报导,这篇帖文的是一名广州网民在自己微博贴出一张古董证章的图片,上面写着“六四”两个字。该网民声称自己爱好收藏、摄影,关注研究广州本土文化,喜欢收集徽章、广州的票证、文史资料等等,又会时常慢走于广州老街旧巷。

网帖下面的留言介绍这张古董证章为:“民国时期广州第64小学证章。民国广州学校证章采用市徽是很普遍,但这枚与众不同。除了在白日里面标了六和四二字,最有意思的是还加了一个钟。钟表示警钟长鸣,但为何第64小学会有这个钟呢?1928-6-4日,张作霖被炸死,三年后日本开始大规模进攻中国,东北全面沦陷。这枚独特的校徽无疑警示着学生。”

有网民跟贴留言,贴上一根蜡烛的图案,用以祭奠1989年六四事件中,被中共屠杀的和平请愿民众。

中共为了阻止民间追查、了解“六四”真相,六四26周年之际,不仅大量控制民间活跃人士,还展开了网路大清查。6月1日,首批50个省市的警察机构,以所谓的“网警巡查执法”账号进一步加强网路监控,一夜之间封掉了20万个QQ群。

中共当局甚至连网民用微信支付发红包都封杀,有网民发现,微信支付的“红包”只要包含“89”和“64”单独或组合的数额,如89.64元、0.64元、8.90元等,均被禁止交易。

《东网》刊发评论说,26年来,每到“六四”纪念日,中共当局都提心吊胆,担心民间对“六四”的愤怒和祭奠,以及对现实的不满,导致政权的崩溃。

评论认为,最近的“庆安枪击案”也被中共联想到“六四”开枪,因此对声援者来一个抓一个;而新出现的优步(UBER)打车,也被中共联想到“六四”,因此对出租车公司进行控制;还有学生高考结束,同样被中共联想到“六四”,所以禁止撕考卷从楼上撒落,以免让人联想到“六月飞雪(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