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访美 陆呛接受13亿中国人考试 绿回批粗鲁

【新唐人2015年6月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4日的报导,对于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批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访美,是找美国“面试”,并要蔡英文通过13亿中国人考试。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赵天麟3日反驳,蔡英文访美不是“面试”,而是传逹台美同具民主、自由、人权普世价值的意念。崔天凯不仅蓄意扭曲,更以天朝自居,此番粗鲁言语无助于两岸的相互理解与沟通。

对于蔡英文的访美行程,外界认为是要和美方讨论两岸政策,不过崔天凯表示,“她为什么有话不能跟对岸的同胞说,要来找外国人面试呢?她首先要能过得了13亿中国人的考试,她能不能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而不是含糊其辞地想蒙混过关”。

对此,赵天麟回应,蔡英文在《华尔街日报》投书的内容,已明确主张要维系更稳定一致且可持续的两岸关系,且民进党希望与北京及台湾人民建立开放的沟通管道,并强化两岸的互信与合作,透过有原则的交流、合作及对话,来维系两岸关系的和平与稳定。

至于蔡英文访美面试的说法,赵天麟则反驳表示,蔡英文是传逹台美同具民主、自由、人权普世价值的意念。但崔天凯不仅蓄意扭曲,更以天朝自居,要她接受中国人民的考试,此番粗鲁言语,让人惊讶,更无助于两岸的相互理解与沟通。

赵天麟表示,民进党主张两岸应该直接对话,中共不能只是关着门喊话,将民进党的沟通善意阻绝于门外。应该移除沟通障碍,才有助于双方的直接沟通,有助于互信的建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