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萨斯蔓延 韩女游中国后高烧被隔离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据东网6月3日报导,韩国釜山3日在发现两宗疑似新沙士个案,其中一名游中国后发烧的韩国女子,另一人则为沙特阿拉伯孕妇。两人均有发烧迹象并接受隔离观察,但沙特女子3日体温已回复正常。韩国新萨斯疫情有蔓延至首尔以外地区的趋势,引起民众忧虑。

报导指,该名29岁沙特阿拉伯女子,2日下午到医院求诊时,称有发高烧及呕吐等疑似新萨斯征状,因而被安排隔离。当时她的体温为摄氏37.1度,尚未到新沙士征状的37.5度门槛。

釜山新萨斯对策本部指,这名沙特女子坚称发烧,遂被送往医院隔离。她目前怀孕5个月,偕丈夫一同到韩国旅游,她的丈夫并没有发烧。

而釜山另一名疑似个案,则是42岁的韩国女子。她最近曾到中国旅行,与一名曾前往埃及旅行的友人聚餐。她返回韩国后开始发高烧,与上述的沙特女子在同一间医院隔离。釜山当局已抽取两名疑似患者的身体组织化验,送往韩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KCDC),厘清是否感染新萨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