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13亿人考试?网友酸:中共过不了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针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访美行,今天,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说,蔡英文对“一中原则”不能蒙混过关,而且还要通过“大陆13亿人考试”,对此,台湾陆委会表示,中共这样的要求确实不妥,而有网友则是回呛,中共自己都过不了13亿人的考试,如果那么想考,就一起接受人民检验。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访美,提出多项两岸主张,但美方还没回应;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就先向媒体放话,质疑蔡英文为什么有话不能跟对岸的同胞说,要来找外国人面试?要求蔡英文对“一中原则”不能蒙混过关,还要蔡英文通过“大陆13亿人的考试”。

但此话一出引来台湾朝野的反弹。

台湾陆委会主委夏立言 :“我们说过很多次,台湾的未来,是要由2300万人民来决定。”

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赵天麟:“这趟美国行不是面试,而是传达台美同具民主、自由、人权普世价值的意念,崔天凯不仅蓄意扭曲,更以天朝自居,此番粗鲁言语,让人惊讶”

民进党批,崔天凯言论粗鲁,陆委会也认为不妥;而有台湾网友更讽刺地说,“中国什么时候成为‘民主立宪国家’”“共产党先给13亿人考试好吗,有脸说别人?”还有人霸气地说,“考就考啊,请中国13亿人一起办个选举”。

中共想给民进党的下马威,结果这火,好像烧到自己。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