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超联赛 被批球衣丑 冠名费贱卖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2015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女团已经开赛两轮,大陆媒体称,这次比赛没有引发太多的关注,不过,“丑到没有朋友”的球衣,以及嵌在球网中央硕大的赞助商名字,冠名费三折贱卖在网路被聚焦。

大陆澎湃网6月1日报导说,乒乓球超级联赛一直被视作世界顶尖的乒球联赛,但这个目标成为“乒坛NBA”的联赛这些年乏人问津,甚至还因没有冠名商“裸奔”了一年。

5月23日和24日点燃第一轮战火,首轮比赛冷门就不少,刚刚在苏州世乒赛夺得冠军和亚军的丁宁、刘诗雯分别告负。比赛没有掀起任何波澜,倒是新赛季球员们的新球衣成为网路疯狂吐槽的对象。

报导说,今年的新球衣,两袖都是色彩绚烂的拼花图案,杂乱的颜色也被网友称作“东北红绿大花棉袄”,凌乱的画风甚至被比作“最炫乡村风”。球衣上硕大的赞助商品牌“权健”也过于扎眼。

网友们调侃:“这丑哭了的球衣,是用来判断球员颜值的利器”、“现在乒超不光深入三四线城市,连球衣都走乡村路线了”……

除了球衣外,冠名商权健的商标甚至还被放在了球台中网上。一位乒超球队的教练说,“以往哪怕是国际大赛,赞助商Logo一般都放在球网两侧,现在放在中间,对运动员来说反而影响比赛。”

据报导,这次的冠名商是“权健”,总部设在天津,经营自然医学开发和保健品的企业也是中超天津泰达的冠名商。

3月初,乒羽中心将乒超商业开发权益放在了北京市产权交易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希望通过公开竞价的方式寻找投资人,但3000万元的总代理方案一直无人问津。

最终,权健以不到1000万元的价格成为冠名赞助商,并拿下了球衣广告。这也就意味着原本预计中的乒超商业价值打了三折。但乒超每年的运营费在3500万元。

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遭如此冷遇呢?据陆媒报导,中国乒乓球包揽金牌已经成为习惯,这种没有悬念的比赛,让众人早已麻木,甚至不再关注乒乓球赛。随着NBA、国际足球甚至网球等运动的兴起,乒乓球的地位更是一落千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