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6年后 中共坦克辗人现新证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今年是六四26周年,5月31日总部设于旧金山的“人道中国”等组织举办了“狱中的八九一代”六四26周年研讨会。研讨会上,一位当年六四事件的幸存者,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向与会者讲述了,自己和同学遭受坦克辗压的过程。他也成为继方政之后公开指证中共六四用坦克血腥镇压学生的又一位证人。

六四事件幸存者王宽宝:“在六四早晨,从天安门广场撤退的时候,在六部口和我一个系的林仁富同学当时(场)被坦克撞死。我是当时被送到急救中心,后来到宣武医院。”

和方政电话连线的人叫王宽宝,当时是原北京钢铁学院的研究生,中共坦克的辗压造成他骨盆粉碎,他的博士生同学林仁富当场被坦克撞死。

六四事件幸存者王宽宝:“他(林仁富)当时已经毕业了,已经拿到去日本留学的签证了。他太太当时已经怀孕了,出事以后,他太太在单位和家人的压力下,怎么说呢,反正就是有点精神不太正常了,刚怀孕的小孩也打掉了。所以他(林仁富)的情况很惨。”。

根据当年的目击者口述和录像资料记载,1989年6月3日夜间到6月4日凌晨,数以千计全副武装的的中共士兵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以执行戒严令为名从多个方向冲向天安门,并沿途开枪打死数以千计的民众。

六四史料作家吴仁华:“北京军区天津警备区坦克第一师的几辆坦克从学生队伍后面就压上来。当时很多学生惊慌逃散。可是王宽宝和林仁富以为靠路边推着自行车走不会有问题,这样就遭到了坦克的辗压。所以博士生林仁富当场死亡﹔王宽宝骨盆粉碎性骨折,26年过去了,他骨盆的伤口还在折磨着他。”

六四事件幸存者方政:“在六部口这个惨案,希望大家都要记住,这是另外一个见证。当然更多的人,他们丧失了生命。所以我们这些活着的幸存者就有责任把这些真相、这些历史,告诉给大家。”

原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我们知道方政,他当时是一个活的见证。他的出现、他的证词彻底打破了中共的很多谎言。那么王宽宝今天愿意站出来,这是第二个坦克下的幸存者,这个意义非常重大。”

1995年王宽宝来到美国,现在从事计算机领域的工作,六四时留下的伤口让他先后做了10多次手术,至今没有痊愈。这次在六四26周年研讨会上发声,王宽宝成为继方政之后公开指证中共六四血腥镇压学生的又一位证人。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