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遗忘争民主 多伦多华人纪念六四

“中国要有人权!中国要民主!”-(集会人士喊话)

5月31日傍晚阴雨连绵,多伦多的华人风雨不改,聚集在中领馆前纪念26年前死难的爱国学生和市民。

参与集会人士:六四的影响就是对共产党彻底的失望,不报任何希望,并且与共产党彻底的决裂。

集会人士随后游行到多伦多大学St.George校园的民主女神像前,雨中的点点烛光,悼念着六四屠城中为争取民主而献身的大学生。

26年前在西安同步参与学生运动的罗乐表示,当年的那场要求民主的运动改变了他的价值观。
民主中国阵线理事 罗乐:我们知道能够取代现在执政党的一个党早晚会出现,中国肯定会实现多党的民主制度。

对于26年来80后90后中国留学生首次发出关注六四的公开信,民主中国阵线全球主席盛雪说,这是年轻一代意识到需要摆脱对中共的恐惧。
民主中国阵线全球主席 盛雪:青年学生对任何事件任何事物,任何社会现象,他们都应该是最敏感的,最无所顾忌的,无所惧怕的,而且他们应该是最勇敢站出来说话的,但是在中国社会我们却等了这么多年,好在这一代年轻人他们终于看到了自己的责任,他们终于知道,如果他们像以前那样闭着眼睛不去看这些真相的话, 那么中国社会实际上每一个人都生活在恐惧当中。 而他们现在要打破这种恐惧。

盛雪也表示,结束中共暴政是唯一能防止六四血案重演的出路,这其中有每一位中国人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