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出警火速 10秒穿好100磅装备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342)每当提到消防员这个词,大家不免会想到火灾呀、煤气泄漏呀、爆炸呀等这些危险的场面。而消防部门的应急性又非常的高,他们是如何处理火灾报警并及时应变的呢?下面就随纽约的记者来了解一下。

位于法拉盛的273-129消防站共有50名消防员,他们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警。墙上,挂着在火灾现场牺牲的消防员的名字,作为纪念。

市议员顾雅明争取到市议会70万经费,来改善消防员的工作环境,施工已接近尾声。星期二,顾雅明来到这里,亲自体验了一把消防员的生活。

据介绍,消防员在接到火警后,需要在10秒钟内穿上重达100磅的消防装备,仅靴子就有25磅重。记者也尝试背起氧气瓶和氧气面罩感受了一下,真的是非常的重。而女性消防员确实非常少见,全纽约市只有48名。

此外,纽约市消防局还不定期举办消防讲座,增强民众的防范意识。

新唐人记者苑明、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