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MERS患者把病毒带到中国 韩国人感蒙羞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讯】日前进入广东惠州的一名韩国人已被确诊为中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该男子有意隐瞒自己有中东呼吸综合征密切接触史,不顾医生劝告强行出境,把病毒扩散的不负责任的做法,让韩国人感到蒙羞。

   
据广东卫计委30日通报,这名韩国患者目前仍在惠州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症状仍以发热为主。另外,又有9名乘客与疾控中心取得联系,其密切接触者已追踪至47人。目前这些人正隔离观察,暂未出现不适。

韩国媒体指责该男子强行出国将病情扩散到中国极不负责任。患者的妻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她丈夫的工作十分繁忙,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出差。   

韩国保健福祉部发言人在5月28日的通报中认为,该男子刻意隐瞒“密切接触”经过,导致事态扩大。

发言人说,在初期流行病学调查中,这名男子并未说明其在5月16日探望过后来被证实患有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父亲。他在5月19日开始发烧后和22日在某医院急诊室接受治疗时,并未向医生说明自己曾密切接触过确诊患者,并且是确诊患者的家属。事实上,其父亲在20日就已被确诊为韩国第三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
  
5月25日这名男子第二次接受治疗时仍然否认其父亲为确诊患者,而且也未听从医生劝其取消出差计划的建议。
  
韩国《中央日报》评论说,这名赴华韩国男子曾去医院探望身为确诊患者的父亲,却未被列入隔离对像,负有报告义务的医疗人员也没有及时报告疫情,这些管理上的漏洞导致疫情不断扩散。
  
5月29日,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就政府部门未能充分准备好应急对策导致事态扩大公开道
歉。
  
有韩国网友称,这名韩国男子不顾劝告,强行出国还将疾病传染到中国,令韩国人蒙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