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跑路 苏州工人游行到镇政府讨薪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5月28号早上,苏州吴中区木渎镇康建路耀亮科技有限公司数十名员工,因为公司老板跑路,拖欠工资数月不给,从厂门口游行到木渎镇镇政府讨薪,大批警察戒备。

苏州工作的维权人士柴金元的亲戚是这家公司的员工,因为老板借高利贷,资金链断裂就跑路了,本来是每个月25号发工资,到了28号押了3天没发,工人们就急了,游行到镇政府讨薪。

柴金元:“现在民营企业都比较艰难,老板借了不少钱,资金链断了,拖欠70多名员工工资,长的有三个月的,短的有两个月(工资),还有社保没缴,昨天他们从厂门口一直游行到镇政府,警察挺紧张的,跟在后面,镇信访办让他们说通过劳动仲裁来解决,法院查封工厂,准备拍卖。”

在场协助的柴金元表示,他们对陌生人的帮助和建议比较警惕。对集体谈判没有概念,建议他们报警以欠薪入刑罪抓他们老板,要补偿金和补交社保,可是他们只想快点要工资,不相信我,建议他们几次建个qq群,微信群没人理。

柴金元:“现在资金链断裂,工厂倒闭跑路的老板满多的,这里已经好几起了,但是这里跟珠三角不同的是,这里工人的维权意识、法律意识跟政府协调能力比较差,不信任专业的劳工维权机构。”

关注此事的劳动者互助小组在网上发文称:经济红利的高峰己过,它的下滑是不可避免的,今后,此类事件定会增多。如果工友们不能看清走"司法途径”,赢了官司拿不到钱的敝端,吃亏的还是工人们自己,第二责任人"政府”将成功脱责。顺势而为,尊重工人们自己的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