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03岁双胞胎姊妹 携手月内相继离世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英国一对双胞胎老姐妹,最近在一个月内相继离世,相差只隔几周,引来媒体关注。

BBC报导,家住英国威尔士卡菲利郡Abertridwr镇的双胞胎姊妹托马斯(Glenys Thomas)和戴维斯(Florence Davies)一生几乎都住为邻居,这对出生在1911年11月22日的双胞胎姊妹,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一起住进了小镇的老人院,并一起庆祝了过去103个生日。

2015年4月23日,托马斯离世,没想到,几周后的5月20日,戴维斯也离世,去追寻托马斯的脚步。两位世界上仍在世的最年长双胞胎的辞世,让吉尼斯世界纪录缺项,使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不得不再度寻找目前在世的人瑞双胞胎。

共同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听着泰坦尼克号沉没等新闻事件长大,看着英国19名首相的更替,两位老人身后留下了5个儿女、12个孙子辈和19个曾孙辈。

“她俩一生简单,从没出过国,永远在一起快乐的生活。”托马斯现年65岁的女儿斯塔西(Gwenda Stacey)告诉英国电讯报记者,这对双胞胎姊妹生前都曾经是清洁女工,婚后均成为全职太太,老了都罹患了健忘症,“她们的连系是持久的,真的是一生那么长。”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离世时最年长的双胞胎来自日本。1892年8月1日,成田健(Kin Narita)和蟹江金(Gin Kanie)出生,2000年1月23日,成田健先蟹江金一步因心脏病去世,享年107岁175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