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发现高僧肉身 盘坐200年不腐(组图)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 蒙古近期发现一个200年前的和尚肉身。这位高僧不仅肉身不腐,而且至今还保持着禅定盘坐的姿势,一些佛教徒笃信这位高僧依然活着。目前,蒙古的一些科学家正在对这个肉身进行检查和研究。

据中国界面网报导,上周,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Songino Khairkhan区发现了一个距今200年的和尚肉身。该肉身完好不腐,仍呈盘腿莲花坐式,已被送往乌兰巴托的国家司法鉴定中心(National Centre of Forensic Expertise)作进一步研究。

当地媒体报导称,一名45岁的男子因从洞穴中盗取这具和尚肉身,并企图将之贩卖而被当局逮捕。

报导称,现在尚不清楚肉身最初是在怎样的情况下被发现的,但普遍认为他死于19世纪,身份仍然未知。




蒙古发现200岁和尚肉身,保持打坐姿势。(网络图片)

“这位喇嘛正在莲花坐,左手打开,右手则是宣讲佛经的标志性动作。”乌兰巴托佛教大学(Ulan Bator Buddhist University)佛教艺术蒙古学院的创始人Gankhüügiin Pürevbat告诉《西伯利亚时报》(Siberian Times)说,“这样的姿态表明喇嘛并没有死去,根据佛教喇嘛的古老传统,他正处于深度禅修的状态。”

巴里•克森(Barry Kerzin)和尚则告诉《西伯利亚时报》说:“维持这种状态3周以上的情况很少发生,如果他能做到,身体就会开始收缩,到最后只剩头发、指甲和衣服。”

类似的修行高僧圆寂后肉身不腐的现象在世界各地均有发现。其中最令世人惊叹的莫过于333年前就已圆寂的泰国肉身活佛龙普托。


泰国肉身活佛龙普托三百多年前已圆寂,其肉身至今不腐,眼睛全睁。(网络图片)

据公开的资讯,龙普托尊者是泰国最受尊崇的九位圣僧之一,他从圆寂到现在已有333年,眼睛一直是睁开的,并无任何人工防护处理,也没有玻璃罩。最令世人惊叹的是,肉身活佛龙普托与活人并无差别,每年头发与指甲还会长,而泰国国王每年都会亲自给这位“肉身阿罗汉”剪头发和指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