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148人热死 印度高温将持续至下周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慧宏编译报导)5月27日,印度官方公布,已有超过1148人在当前的致命热浪中丧生。首都新德里及南部的安德拉邦等地区,45摄氏度(113华氏度)的高温将马路熔化,虽然会有降雨,但高热降延续至下周。

周一,安德拉邦47摄氏度(116.6华氏度)的高热导致852人死亡。炎热的空气、熔化的沥青及沙尘,对新生儿、老人、建筑工人及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来说,都是致命的因素。它的邻邦泰伦迦纳上周高达48摄氏度(118.4华氏度)的记录导致266人死亡。

因为电网超载,数以万计的人们不得不承受拉闸限电的痛苦,医院里挤满了中暑、热痉挛、热衰竭、及脱水的病人。

西亚地区在3月至6月间极少出现高热的现象。专家指出,今年在这个地区出现的极端天气只能通过气候变化来解释。直到6月3日,2千3百万新德里居民将不得不生活在4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中。印度国家灾害管理局建议人们呆在家中,即使不渴也要多喝水保持体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