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禁中国言情小说 网民热议

【新唐人2015年5月27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27日的报导,近日,越南政府宣布,禁止出版言情小说、尤其是来自中国的言情小说,因为部分内容过于淫秽,会荼毒越南青少年的身心。

据越南媒体报导,越南印刷出版部发言人朱凡和对越南《青年报》表示,绝大多数的禁书来自中国,包括同性恋题材、不伦恋、鼓吹性侵等内容。

禁书范围:主要是针对主题不宜的罗曼史、情欲小说。被禁的理由包括:陈腔滥调、无意义、淫秽及恶心。它们被认为含有猥亵内容,在道德层面引人厌恶,而且传播错误的爱情观,甚至鼓励强奸。

朱凡和强调,不会下架文艺类作品,但政府必须要思考什么才是对人民有利的。

朱凡和表示,禁令不会长期执行,但禁令解除后,只会选择性允许部分出版商发行小说。他强调所有小说必须“符合越南的风俗民情”。

近来年,中国网路文学在越南受热捧,其中以言情小说最畅销。

网民:为何中国不禁?

有网民表示:越南说了大实话;越南人很明智,做得对,禁的好;越国拒绝垃圾,天朝却进口垃圾;中国好丢人;丢丑丢出国门了;越南在民主自由之路上已经远远走到了中国前面。

有网民调侃:中国言情小说在国内没有被禁,在越南却被禁,难道共产主义国家还有完全对立的价值观?

一些网民表示:中国拜金主义盛行,文艺界乱象丛生,抗日神剧、唬人武侠影视、言情小说、垃圾综艺节目等,比1840年鸦片毒害国人还要深远。中国现在的网路言情小说很低俗、淫秽;中国现在出版的书80%是垃圾,有思想的书不让出,出一堆滥情的东西;越南都禁,为何中国却不管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