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Hana!温哥华水族馆巨星陨落

去过温哥华水族馆的人们一定记得一只叫HANA的可爱海豚带给我们的可爱表演。而在上个昨天(上个星期天)晚上, 21岁的HANA最终因为肠炎,治疗无效离开了我们。

昨晚(上周日)晚,温哥华水族馆海洋科学中心21岁的太平洋白边海豚Hana因肠炎去世。

温哥华海洋馆海洋科学中心的首席兽医 Martin Haulena说道:“Hana已经成为了我们水族馆的生活的重要部分,我们的团队和游客们都会非常想念她。”

尽管Hana在上个周四由来自各地顶级兽医组成的疗团队为她进行了史无前例的手术,但她还是在患病一周后离世。

上周一(5月18日),Hana的护理团队发现了她的行为异常,随后兽医Martin Haulena确认其感染肠炎,一种对动物具有普遍威胁性的突发性致命疾病。Hana的病情不断恶化,又因为海豚在水下生活要靠主动呼吸,做手术治疗的风险很高。但温哥华海洋馆的兽医Martin Haulena召集了麻醉学、放射学方面和手术护理的顶级兽医专家,对Hana完成了首个太平洋白边海豚的肠切手术。

温哥华海洋馆海洋科学中心的首席兽医 Martin Haulena 说,这样的手术还没有成功的先例。

手术后,护理团队和志愿者们对Hana进行全天护理,陪同她在及腰深的水中行走并提供鼓励。虽然Hana的情况在周六早上有所改善,但她的身体指标在周日开始恶化。最终于周日晚上,Hana在陪同她十年的护理小组的环绕下安静的离开。

2003年Hana在日本东海岸被渔网缠住受伤,后被日本Enoshima海洋馆营救,并于2005 年来到温哥华海洋馆。十年来,Hana接待并帮助超过一千万名游客、学生及科学家,协助进行了多项研究,包括太平洋白边海豚的回音定位系统、肺功能研究,就连兽医在她这次手术中的突破也将对鲸目动物未来的营救有一定的帮助。

Hana 祝你一路走好,谢谢你曾带给我们所有人的欢乐时光!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文绮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