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时局揭黑幕 夏小强遭国安威胁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新闻周刊(476)中共时局震动,从薄熙来事件,到“打老虎”热潮,引发各界评论分析,旅居欧洲的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就笔耕不辍作出观察解析,不过5月中旬,中共国安警察对他的家人发出威胁,声称夏小强的文章造成了“重大政治影响”,如果他不停笔,不仅他的安全不保,还将株连他在大陆的家人。

旅居欧洲的评论员夏小强,从2009年开始解析时政,撰文一千多篇,并被网民广泛转发。他曾多次声援因言获罪的异议作家,而这一次,是他本人遭到胁迫。

夏小强:“这几天,郑州市国家安全局的警察找到我的哥哥,告诉他,如果我再继续在海外网站,大纪元网站发表文章的话,那么将对我家庭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我哥哥经营的公司将会遭到关闭,他们并且永远不可能出国旅游,他的孩子将来升学和工作都会受到影响。”

国家警告夏小强家人,他的文章造成了“重大政治影响”。并出示文件,声称“中共外交部”和“国安部”联署,将对夏小强采取行动。

夏小强:“(他们)像我父母传达的信息就是,他们将会对我采取行动,我在海外的人身安全可能得不到保障,我的父母因此感到非常恐惧,他们也都在流泪。”

夏小强执笔近6年,第一次遭遇国安威胁,他认为,自己近期文章的不同之处,是着重解读中共反腐运动的根本原因。无独有偶,知名微博写手“华夏正道”和“越狱档案”,今年2月双双被捕。他们都曾试图解析中共反腐运动的脉络,并认为矛头最终指向江泽民派系。

夏小强:“我个人认为,此前,国安的势力一直掌握在曾庆红手里。几个月前,曾庆红的马仔,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现在持续往下进行,已经触及到了曾庆红,他们在国安的残余势力会采取一些手法,来进行抵抗。”

国际“保护记者委员会”今年4月发布报告,批评中共,已经是全球关押记者最多的政权。而美国人权律师叶宁向本台独家披露,他接获最新机密文件,显示中共下发指示,还将集中打压一批自由知识份子。

叶宁:“中共的绝密文件,已经安排了下面怎么对公共知识份子,怎么对有可能唤起民众的这些人,进行迫害指定了措施。在这种大清洗环境下面,夏小强先生家人遭到这样的迫害,而且完全是株连。(通过施压)它把这种专政,向全世界扩散。””

夏小强说,他无惧压力,不会停笔,并要求中共停止非法骚扰他的家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