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巴巴拉泄油事故 油污鸟濒临死亡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圣巴巴拉漏油地点附近的海洋生物正面临濒临死亡的命运。5月22日,努力清洗、抢救油污鸟的洛杉矶照护油污鸟类和教育中心(Los Angeles Oiled Bird care and education center)为此召开了记者会。

现场,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理六只全身充满油的鹈鹕,稍后会有另外两只被送来。

加州自然资源局通讯官Eric Laughlin:“到这里的鸟被油严重复盖,全身九成被厚重原油覆盖,需要花一些时间清理,昨天每只鸟约花一个半小时清理。”

鸟类羽毛粘黏上油污后,飞行和保暖功能会受到影响,导致它们面临低温死亡的危险。

加州自然资源局通讯官Eric Laughlin:“鸟只被带来后会先被放在温暖处保暖,等清理后会被转移到较凉爽处,就随时可离开这。”

目前这些送来的鸟儿们恢复情形良好,照护人员希望几星期后它们能恢复正常,并将它们送回到属于它们的地方。

专家也呼吁民众见到遭到油污污染的鸟类或其他生物,千万不要碰它们,它们已受到太多惊吓,可拨打热线电话寻求专家。

圣巴巴拉漏油地点,邻近国家海岸公园和保护区,是近两百种鱼类、海狮、海鸟等生物的栖息地,官方估计清理工作可能会耗时数月,且一定会对当地旅游业和生态环境带来负面影响。

“这是加州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泄油事故,各方持续抢救当中,我们也将持续为您追踪报导。”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子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