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北湾纳帕谷再地震 幸无伤亡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继去年纳帕谷地震后,昨晚7时53分,旧金山湾区的北湾纳帕谷再次发生规模4.1级地震,震中位于距纳帕谷北面9英里的杨特维尔(Yountville)附近。目前没有伤亡报告。美国地质调查所地质学家表示,从目前收集的数据来看,发生大地震的发生概率不大,来看报导。

美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学家Brad Aagaard表示,旧金山北湾不少城市的居民都说感受到震动,并向他们报告了它。

“这次里氏4.1级的地震,发生在Green Valley断层上,它比(去年)南纳帕谷地震后发生的余震都大,摇动的还比较厉害,但没有引起大的损害。”

由于加州处于太平洋板块与北美大陆板块之间,属于地震多发带。

“在过去的几小时内发生的4级地震,在内华达和犹他州边界上,与昨天晚上的4.1级地震没有关系。任何时间加州内发生的地震,只有5%的概率是大地震的可能性。只有5%,但是95%的概率是不会发生,12个小时已经过去,大地震的发生概率持续下降。”

针对人们最关注的加州什么时候会发生 下一次大地震,Brad说:“过去几个月加州地震爆发预测,从2014年到2043年,大约30年的时间里,对于整个旧金山湾区发生破坏性地震,大约是6.7级或以上的大地震,预测概率大约是72%。”

去年8月24日,纳帕谷发生里氏6.0级的地震,造成一人死亡和200人受伤,被破坏的建筑物和酿酒厂损失达4亿元,是湾区自1989年洛马普里达大地震后最强烈的震动。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