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签署协议 乌克兰获18亿援助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为期两天的欧盟“东部伙伴关系峰会”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周五,欧盟与乌克兰签署18亿欧元,约合20亿美元财政援助协议,以帮助乌克兰解决严重的资金不足和国库亏空等问题。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这次的宏观金融援助计划,加上之前两次,总共16.1亿欧元,这是欧盟给予非欧盟国家的最大一笔金融援助资金。”

根据援助协议,乌克兰将分三次获得这笔援助资金。第一笔6亿欧元将在一周内从欧盟直接获得,第二笔6亿欧元将在乌克兰完成部分改革后获得。最后一笔6亿欧元将在明年初获得,前提是乌克兰履行备忘录中规定的各项义务,同时满足相关方面对援助计划开出的条件。

备忘录规定,乌克兰应进行经济和政治改革,包括国家财政、管理和透明度、企业发展​​、能源、社会安全和财政等六个领域。

乌克兰财政部长亚列西科表示,目前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处获得的援助贷款,都会用于偿还旧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