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通、中移动和中国电信内部通报文件显新节奏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期,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先后发文内部通报了巡视调查结果。其中,中国移动在通报中重点通报批评了山西、湖北两地分公司,并重点罗列了五大案件。

中国移动通报巡视调查结果

据陆媒《财新网》报导,中国移动于5月15日内部发文通报巡视调查结果称,截至目前,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分批次向该公司纪检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办结率为94.74%,全集团总计立案23件,给予党纪处分12人,政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18人,移交地方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8人。

据通报,集团公司下属的各分公司中,山西、湖北两地的分公司的违纪案件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涉案领域广泛,影响尤其恶劣。

其中,山西公司点名批评了省公司的原总经理苗俭中、原副总经理柳耀玳、王继春,地市分公司的临汾原党委副书记张国飞、朔州原总经理李茂贵、吕梁员工胡爱静,以及山西中移通信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赵勤等7人。

目前,苗俭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柳耀玳、王继春、张国飞在退休后违规任职取酬,被要求清退所得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茂贵、赵勤、胡爱静因套取、挪用移动资金均被移交地方司法机关处理。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的主要问题则是出在恩施分公司。据称,2015年2月,湖北公司对恩施分公司2008-2012年管道工程建设项目进行调查核实时发现,恩施分公司在管道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随工、监理、竣工验收、审计等过程中存在管理缺失、连环造假问题,2009-2012年管道工程建设项目存在少建、未建100.9管程公里,损毁148.4管程公里,同时还存在管道深度和管井规格未达到合同约定标准和项目建设规范等工程质量问题,给公司造成损失500余万元。

另外,与该项目有关的恩施分公司原运行维护部工建中心主任谭世军、运行维护部传输数据中心主任石峰、项目经理彭欣、建始分公司技术支持中心主任匡召华及鹤峰分公司技术支持中心主任王献斌已被司法机关刑事拘留。

此外,中国移动在通报中还重点罗列了五大案件,包括山西移动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苗俭中、湖南移动原党组书记王建根、福建移动原董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林柏江,广东移动原董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温乃粘、北京移动原董事、副总经理李大川。

上述五人已被各省监察机关带走审查,相关案件目前尚在调查中,仍未有最后定论。

中国移动还披露了其他已经查处的13件案件。中国移动称,这些案件涉及关联公司任职取酬、投资入股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签订虚假合同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外界注意到,中国移动这次并未通报湖北移动相关事件的具体情况。陆媒《财经》杂志引述某运营商专业人士透露,湖北省公司党组、纪检被问责,是省公司党组管理的干部出现的问题,是管理、监督不到位。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2月28日,中央巡视组进驻中移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视。4月11日,中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苗俭中被调查;4月23日,中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被调查;在4月29日,中移动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乃粘、福建移动副总经理林柏江,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通报巡视审查结果

4月30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同一天发布内部文件,通报了此前中央巡视组为其两个月巡视审查的初步结果。

其中,中国电信的内部通报显示,有包括北京电信在内的多个单位共计15件案件被调查,涉及“私设小金库”、公款“嫖娼”等问题。在巡视组巡查期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已退休5年的冷荣泉于4月17日被调查。

资料显示,冷荣泉曾任中国网通集团副总经理,期间张春江任中国网通集团总经理、董事长。2009年底,张春江被中纪委“双规”。

中国联通的内部文件则宣称,该集团已查明贵州联通、上海联通、广东联通、河北联通、浙江联通、福建联通和河南联通以及华盛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重点基地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等9家下属单位,共计22人“违规违纪与失职渎职”。所涉问题包括公务用车、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等诸多方面内容。

近期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三大电信营运商有大批高管被查。其中,中国联通有上百人被问责,多达22人被内部通报;中移动亦有五名高管被查。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一向被海外媒体称为“电信大王”,中国联通、中国移动都包括在江绵恒的“电信王国”之内。海外舆论认为,上述三大电信营运企业被整肃,标志着习近平阵营的“打虎”行动在2015年进入了新的阶段,新的节奏,是北京当局清剿江绵恒党羽,打击江家势力的一个缩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