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破特大网路删贴案 首脑4年赚780万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电】近日,湖北黄冈市蕲春县破获一宗有偿删贴案,近2000人涉案,涉案金额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据悉,余姓首脑在4年内净赚780多万元,买了豪车及豪宅

据大陆媒体报导,有疑犯供称,删贴是按照网站类型来收费的。“小网站的贴子,价格在100元到1000元之间,知名网站一般是2000元到4000元。”若是中共官员网站收费会更高,甚至上万元。

余某是集团的首脑,他从2011年开始在网上接工作,以黑客技术和做中间人帮人删贴。一共获利780多万元,买了宾士车,还在县城繁华地段购买一间豪宅

据透露,涉案人员不仅有大学生、教师、医生、网路编辑,还有公务员甚至警察。而主要客户则包括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和明星等。犯罪嫌疑人自爆大陆每年“删帖产业”的收益数以亿计,从业人员数以万计。

疑犯李某说,“在十八大后,出现了网路举报高潮,那时的生意非常红火,经常忙到凌晨。”

据悉,这些所谓网路公关QQ群的背后,都有一个缜密的地下利益链,链条上有从事主那里“揽活”的网路公关,有充当“中间人”的删帖中介,还有直接负责删帖任务的“管理员”。

通常是某些网路公关公司通过“层层转包”将删帖的任务交给“删帖中介”,中介接活以后,就找“管理员”帮助删帖。

在清查犯罪嫌疑人电脑文件时,发现一份“山西某县县委书记”的Excel文档。这份备注为2013年2月13日的文档中,有52条删帖记录,每条删帖价格从300元到2000元不等,合计金额超过3.8万元。

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许多单位都会紧盯网上舆情,一发现有负面消息便迅速联系网站删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