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iPhone指纹辨识 日本推眼球支付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手机的指纹辨识已经不稀奇。最近日本电信公司推出号称全球第一款,使用虹膜辨识技术的手机,使用者只要用眼睛看着手机就能够解锁或付款。

不用再每次输入密码,去年iPhone首次推出指纹辨识和支付功能。只要先储存好每只手指的指纹,就可以用指纹解锁,上网购物也不用再输入一次ID。不过当我们还在讨论手机指纹辨识,日本早已领先一步。最近日本手机大厂,推出一款可以用眼球支付的手机。

广告片段:“只要看着萤幕,一瞬间就解锁。”

日本电信商称,这是世界上第一款使用虹膜技术的智慧手机,可用于解锁和手机钱包支付。辨识的错误率只有亿分之一,虹膜的复杂与稳定结构也难以被改变,因此相对于指纹辨识,虹膜辨识更加安全。而微软也宣称, Windows 10 将全面支持脸部、指纹和虹膜辨识。

广告片段:“在Windows Hello,你可以用指纹,脸部特征或是虹膜,企业级资安,骇客无法窃取。”

随着各大手机和平板电脑开始采用生物特征身份辨识,看来不久的将来,付钱连一根手指都不用动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