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4月房价再跌 学者:拖累中国经济

【新唐人2015年5月20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20日的报导,中国4月新屋价格连续8个月同比下滑,但是跟3月相比价格持平。分析认为,房地产下滑严重拖累中国经济

中国70个大城市平均新屋价格4月同比下跌6.1%,跟3月下滑速度一致。从环比来看,4月房价维持不变,相比之下3月环比下滑0.1%。从数据看,即使北京的房价轻微上升,上海出现12个月来首次上升,但占据全中国销售量60%的许多小城市房价仍继续下滑。

路透社5月18日援引分析家警告,由于未售房屋的巨大库存,中国房市的复苏仍需要一些时间。虽然以上4月数据增添了房地产衰退或开始触底反弹的希望,但分析家也指出,房地产领域仍是中国的最大风险。

同时,中国经济放缓到25年来最慢,这将继续施压决策者推出更多降息和其他刺激措施以提振经济活动。“我们预期在今年下半年房价出现同比上升,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在下半年也会触底反弹。”野村证券经济学家赵扬说,“但是对整体经济大的影响来自于房地产投资,在这个领域我不预期会有快速成长反弹……这是为什么我们预测中国将达不到它的7%成长目标。”

房地产投资占据中国GDP的20%。赵扬认为其今年成长可能不到5%,相比之下,去年增长10.5%。房地产投资的大幅下降将把中国经济成长削减1个百分点。

在3月末中共对第二套房放松了税务规则和首付要求。本月早先,中共央行自11月以来第三次降息以减少公司的借贷成本并刺激贷款需求。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刘建伟说,一线城市和低端城市之间的房价仍然呈两极化。一线城市平均单月上升1%,而二线城市下滑0.1%,三线城市下滑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