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媒体民调 蔡英文胜蓝营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讯】2016总统大选,国民党到底要推派谁对战蔡英文,可以说是伤透脑筋。今天(19日)平面媒体公布的民调数字,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支持度胜过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与前卫生署长杨志良,也高于朱立伦或是王金平。

媒体民调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对上国民党几位可能人选,已表态的杨志良、洪秀柱,蔡英文都以五成支持度大胜,就算是不选的大老朱立伦、王金平,差距虽然缩小,蔡英文也还是有四成支持度。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我相当有信心,国外例子都很多,什么叫逆转胜,所以我们今天希望也能扮演一个逆转胜的角色。”

表态参选的洪秀柱与杨志良,两人募集来的连署书,目前正在审查,如果有幸都过关,最后将依照民调与党员投票二选一,但如果不幸只有一人连署书审查通过,还得面临防砖机制30%的民调。但看看两人民调惨败蔡英文、低于30%门槛,国民党最后还得走上征召一途。

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现阶段没有所谓的征召,也没有所谓的延长赛,我们一定按照初选的机制往前走。这个机制如果连署是通过,当然如果按照我们初选制度,出来的候选人我们一定会把他提名。”

国民党张贴公告,预定7月19日召开全国党代表大会,届时确定总统、副总统人选。只是尘埃落定距离选举只剩半年时间,对候选人来说,将是艰困的一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