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职满意度两成九 马仍续打两岸牌?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这个礼拜三,520,就是总统马英九执政满7周年的日子,平面媒体最新民调,马总统满意度只有28.74%,其中有三成二民众最不满意经济表现,两岸满意度只剩2成,然而,马总统日前接受外媒访问时透露,最后一年内,仍会继续打两岸政策牌。

总统马英九,就职七周年前,媒体民调指出,马总统满意度为28.74%,其中有三成二民众最不满意经济表现,两岸满意度,也从三成掉到,两成。

民进党立委庄瑞雄:“29%,其实对整个内政还有人民的感受,没有什么特别感觉,还是一样,烂。”

在野话说得酸,其实,回顾七年前,马英九以765万9014票,有史最高得票率,58.45%当选,然而,同年发生陈云林来台冲突事件,支持度掉到3成多,后来,一直持续到连任年﹔而在第二任期内,各家民调的520支持度,几年来,仍都落在1成到2成左右。

华尔街日报记者(2015.5.10):“政治因素造成,太阳花运动,以及九合一大选。”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2015.5.10):“到现在将近七年的时间,一路来都有人对我们的大陆政策不满意,但是去年选举跟大陆政策是没有关系的。”

就职满七周年前夕,马总统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坚持两岸政策正确﹔接下来,马总统,除了持续要求在野党在两岸主张上表态。也会继续推动,货品贸易协议、服务贸易协议、两岸互设办事处。然而,外媒也提醒。

华尔街日报记者(2015.5.10):“您怎么看中国经济放缓对台湾的影响?”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2015.5.10):“我们一直都很密切地注意大陆的经济发展,我们上任以来,逐渐使得我们跟大陆的经济依存度,开始有一些降低。”

虽然台湾官方推动办事处,但也透露目前中方不敢的原因是,怕台湾将其变成外交关系,以及担心办事处变成学运聚集地﹔礼拜三,马总统将进行任内最后一次520谈话,预计还会再有相关两岸主张。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