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纪委禁20类饭局 网民称“演戏”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吉林省纪委监察厅列出了公职人员不准参加的20类饭局,每一项还有“条规释义”。网友则不以为然,直斥不过是演戏。

  
5月17日,中共吉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在显着位置公布20类不准公职人员参加的饭局。包括:上下级之间搞互相吃请、同城之间安排公务用餐、接受基层单位吃请、接受异地接待、接受村级组织安排的吃请、企业安排的吃请、带有公务接待性质的夜宵、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接受可能影响公务执行的吃请等内容。每一条后面都有一个“条规释义”,介绍具体情况。
  
多数网民对此不以为然,认为不过是演戏,根本起不到作用。
  
北京网友:近来多地纪委出台了禁止公职人员参与饭局的规定。表面上看甚是热闹,可是仔细一查,你会发现,其实这些规定早在十多年前就在文件中写明了。有作用么??
  
成都网友:现在谁还在意一顿饭,全来真金白银,最关键还是要官员公开个人财产,制度透明公开,受全民监督。
  
山东网友:都是些治标不治本的表面文章,只要公务员们手中还有不受监督的权力,总是会有办法租出去的。
  
浙江网友:你以为当真呀,演戏呗!
  
济南网友:20年前就开始搞严格限制四菜一汤一类的把戏,几十年过去了越规定越乱!
  
重庆网友:这是不靠谱的嘴上抹石灰—-白说。没有监管措施,没有违反20类饭局的处罚规定,不是搞不切实际的白说又是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