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 IS恐怖分子利用难民船进欧洲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叙利亚官员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正在利用难民船,从北非飘过地中海,登陆欧洲,这一说法验证了欧洲海关和埃及政府之前的预测。

BBC5月17日报导引述叙利亚政府顾问阿卜杜尔·巴希特·哈鲁恩,指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正在通过蛇头(非法偷渡的组织者)或人口贩子,安排其旗下的恐怖分子,与其他难民一起搭船,横渡地中海,登陆欧洲各国。

哈鲁恩表示,这些组织偷渡的蛇头或从事人口走私的国际贩子,都必须向伊斯兰国交保护费,这部分费用是他们向偷渡客收取费用的一半。

近几十年来,一直不断有偷渡客从北非横渡地中海,潜入欧洲,近些年来随着北非局势紧张,每年均有数以十万计的难民搭上难民船,前往欧洲。

意大利方面的数字显示,仅在2014年一年,就有接近22万人,通过水路,从北非抵达意大利,这些还不包括在海上死亡的人。

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就有大约6万人穿越地中海偷渡到欧洲,其中至少有1800人命丧地中海。

哈鲁恩说,混入难民堆中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潜入欧洲的过程中,很难被欧洲当局辨识,他们一旦被欧洲国家接收,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此之前,埃及当局曾警告,伊斯兰国可能会把整船的恐怖分子送到欧洲。欧洲边境管理当局Frontex也警告,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很可能混入难民船,通过这一途径进入欧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