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安部长免职内幕曝光 曾被江曾器重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有关中共前国安部长许永跃被免职的消息被不断曝出,其上位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关系密切,其免职却受中共“高官公共情人”所牵连。

海外中文媒体5月17日刊登署名张里的文章披露,许永跃在中共国安部长任上干了9年,但最后却栽在有“高官公共情妇”之称的李薇身上。

报导称,在清查李薇“公共情妇”案时,发现许永跃凭借其手中大权,批准发给她到香港的有关证件、特别开销,更批准给她“特别身份”。李薇摇身一变,以执行某种“特别任务”的中共国安要员的名义出入香港。

香港《前哨》杂志5月号也披露,2007年,突然爆出许永跃与有“高官公共情人”之称的李x有暧昧瓜葛,但许永跃与李x交往,不是一般的风流韵事,也不是像15名高官那样以因“交友不慎”、“轻微违纪”为借口就能蒙混过关。第一,美国发现,李x是协助台湾搜集情报的女特务;作为中共国安部的最高主管,许不仅没有发现,而且与李x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中共国安部一些官员说,这是国安部的“奇耻大辱”。

据称,“公共情妇”李薇不但与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兼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同时有染,而且还牵连中共前财政部长金人庆和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等多名高官。

“公共情妇”案令胡锦涛震怒,在中共17大召开前夕的2007年8月30日,许永跃被免去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职务,由耿惠昌出任。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4月号报导,2007年8月,在被突然免职前,许鼎力保荐马建,将其由助理提为副部长。

已经落马的中共原国安副部长马建,在国安部内部由副处、正处、副局、正局四个阶梯,到任部长助理,其助理的对像就是中共国安部部长许永跃。而许永跃确是曾庆红江泽民器重之人。

1998年3月,许永跃被提拔接替贾春旺,出任第三任中共安全部部长。据说,许永跃接任中共国安部长后,时常对部下得意的表示,自己得到曾庆红的全力支持云云。

消息人士称,许永跃曾就中共安全部内部存在的问题写了一份报告,私下交给曾庆红,结果曾庆红非常重视,把意思转达给了江泽民。

《前哨》5月号披露说,许永跃与江泽民的交往始于1989年的“六四”前夕。江泽民突然被上调进京,当时政治局势紧张,江不知上调的真实意图,又惊又怕,还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的安排化了妆。

当时到机场迎接江泽民的就是时任陈云政治秘书的许永跃,许永跃向江泽民透露了陈云等中共元老要推江任中共总书记的消息,使江泽民非常感动。之后,许永跃受到江泽民的“重用”。

2015年3月26日,海外“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发布《迫害法轮功主犯许永跃罪状公告》指出,国安部是中共最高的特务机构,近20年来,国安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监控法轮功以及搜集所谓法轮功情报上。许永跃曾兼任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分析认为,这也是许永跃受江泽民和曾庆红器重的原因。

2015年1月,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被“双规”。1月16日中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确认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3月,北京多家媒体报导马建因与商人郭文贵勾结而犯事。

有消息人士称,许永跃现在已经被限制了活动范围,不允许出京。调查方向不但与马建郭文贵共同参与的“政泉、方正”两案有关,而且其在河北政法界的大量严重违法行为也是一大重点。

公开的资料显示,1942年出生的许永跃,1960年毕业于北京市公安学校。他不仅是太子党出身,还给好几位领导人当过秘书。他当过中国科学院负责人、教育部长周荣鑫的秘书,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长朱穆之的秘书,最后当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第一书记陈云的政治秘书,官至陈云办公室负责人、副部级中顾委副秘书长。1993年4月陈云弥留之际,许永跃到河北担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陈云逝世之后,他以最知情人身份,出来诠释陈云的一些举措和指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