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节能车大赛 无人驾驶技术亮相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讯】一年一度的台湾全国大专院校环保节能车大赛,今天(16日)在彰滨工业区,车辆研究测试中心热闹豋场,现场有来自全台42队、400多名的大学师生参赛,而活 动现场最受瞩目的,就是车辆测试中推出的无人驾驶车,利用超强的感测技术,车子能对各种道路情况作出反应,让人看了啧啧称奇。

发动车子后,走出车门外,车子就可以自动行驶,这是车辆测试中心最新研发的无人驾驶技术,透过影像与镭射感知器,让车子轻轻松松就能通过S型弯道。

车辆中心研发处经理李玉忠:“从感测系统到决策系统,那决策做出来之后,它要做一个刹车,这个时候就利用我们车子本身的制动器。”

除了S型弯道,自动驾驶车也能事先变换车道﹔当车子前面出现一个假人,汽车感应器,马上能启动刹车将车停住,等到假人走后,车又自动往前开动,超强的自动感测设计,几乎跟真人开车,没什么两样,不过专业人员说,未来几年内自动驾驶的技术,还无法完全上路,因为关键的刹车技术还掌握在国外大厂。

车辆中心研发处经理李玉忠:“唯一的欠缺的就是,刹车的一个系统,就是ABS,那台湾目前我们还比较欠缺就是在这一块,如果可以把这一块的一个产业链拉上来的话,我想台湾车厂要去做到一个无人驾驶的一个自主化应该是没有问题。”

除了新技术,这次比赛各大学校也推出最新设计,像这台运用游艇技术打造的节能车,转速8500转,车速可达50-60公里,一公升能跑400公里。

队长王嘉圣:“可以看到里面它是相当接近游艇的结构,所以这台车壳是非常轻,又非常坚固的,我们CARBON叠到两层。”

科技进步日行千里,迈入23届的节能车大赛,也让民众一窥令人耳目一新的汽车设计大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