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念女婿再发文直击军中腐败 剑指谁?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刘亚洲上将在军报刊长文,直击中共军中腐败乱象,力挺习近平推行军队改革,引起外界关注。此前,刘亚洲曾发文点名指出,查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徐才厚,只是军中反腐的开始。

5月15日,中共军报刊登刘亚洲反思甲午战争教训的长篇评论文章,总结中共军队目前存在的严重腐败问题,以及如何解决危机的方法。

刘亚洲指出,中共官场存在一批腐败分子内勾外联,沆瀣一气,吞噬着国家民族的命根。它们顽固维护既得利益,是腐败、衰败不可遏止的根源,也是改革难以深化,最终夭折的根源。

文章描述说,长期以来,中共军方高层习惯于关起门来搞方案,自我欣赏,自我陶醉。长期军人当和平官、和平兵,“天生为打仗”的斗志日渐消磨。

另外,文章还指出中共军中用人存在的腐败风气,任人唯亲、“选才惟财”,前一时期,有的拿官职做交易,明目张胆、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的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收买人心,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搞人身依附。

刘亚洲热赞习近平提出的“国家安全观”,并鼓励“军队改革走出近代屡屡失败的怪圈,敢于对权力圈、利益圈、腐败圈亮剑,以壮士断腕的勇气魄力斩断利益藩篱,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意志推动军事变革。”

其实,这并不是刘亚洲第一次撰文力挺习近平军中反腐,早在2014年10月底习近平在福建古田召开全军会议,要求全军深刻反思徐才厚腐败下台教训、肃清徐才厚在军中的影响,其后的11月20日,刘亚洲题为《贯彻会议精神必须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的文章就被刊登在中共军报上,声讨徐才厚和其幕后支持者。

文章不但高调挺习近平,而且特别指出:“查处徐才厚、谷俊山等腐败分子,只是解决问题的开始,反腐要打攻坚战,也要打持久战。”

当时外界有分析说,徐才厚是江泽民派系在军中势力的代表性人物,而大批军中将领是通过贿赂徐才厚和谷俊山获得晋升的,习近平要切实稳固自己掌握的军权,就必须彻底清除军队江系势力。

刘亚洲是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属于太子党在军内的势力,因大胆敢言而出名。曾有报导称,刘亚洲和刘源是习近平在军内“倚重”的人,因为同属太子党,“一习二刘”的说法在很早以前就已传得沸沸扬扬。

近期,海外媒体出现疑似江派势力放风“习近平王岐山反腐遇阻”“打虎刹车”等言论,此时刘亚洲再次发长文痛批军中腐败,外界认为,不乏挺习立威鼓劲,震慑敌阵的目的和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