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湖南一把手吹捧刘云山后大秘落马

5月12日,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主持召开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来湘调研的指示。刘云山是在5月8日至11日,在郴州、株洲、长沙等地进行调研的,也正是在此期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浙江举行会议,并再度放出重话,反腐要“一寸也不让”。

比较湖南和浙江当地报纸对两地省委书记徐守盛、夏宝龙传达刘、王调研指示的报导,明显可以看出,前者对刘云山刻意吹捧。一方面,徐守盛通过刘对湖南工作的肯定来暗示自己工作有成绩;另一方面,明着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实则重点是落实刘云山的指示,报导中对此两次提到,这显然是有意为之,意在表明刘之言的重要。

反观夏宝龙之语,则分寸明显,既无王岐山对浙江工作的评价,而且称王岐山的指示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指明了方向。

两相对照后,一个问题是,徐守盛为何如此大胆?而且这并非是其首次如此大胆。去年12月,在当局宣布周永康案的最新进展后,大陆有13个省市均作出了“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的相似表态,唯有徐守盛的表态很特别,除了与其他省份近似的通篇党八股之外,最后他还提到了以“邓小平理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

公开资料显示,徐守盛是江苏人,在江苏官至省委常委后,转任甘肃、湖南。他在2001年9月至2010年4月在甘肃省主政期间,与落马的江派曾庆红的马仔苏荣存在交集,并与时任中石油一把手的周永康马仔蒋洁敏有过合作。2010年5月调任湖南省副书记、省长,而湖南一直被视为江泽民集团的一个重要窝点,曾长期被周永康的另一马仔周本顺把持。徐守盛能从省长升为省委书记,背后一定不简单。更能说明问题的是,徐在甘肃、湖南期间,也一直追随江、周的迫害法轮功政策,两省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绑架、关押、迫害致死的冤案不时传出。

由此,就可以明白徐守盛吹捧刘云山的用意所在,刘也是江派在宣传口的大马仔,而且今年两会期间,刘云山曾去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在江派日渐颓势,高层博弈进入关键时刻,徐的发声可以视为是对江派的支持,也是在暗中对抗习近平,目的应该是为了保全自己。实际上,今年3月,就传出四大高危省委书记,徐守盛赫然在列。大概徐自己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下场,但依旧想进行最后一搏。

不知是否是偶然,就在徐守盛吹捧刘云山的第二天,来自中纪委监察网站的消息称,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从其履历看,其任职最长时间的应该是在益阳。2006年9月任益阳市市长,2008年3月起任益阳市委书记,2013年4月,任湖南省委第一副秘书长。

曾自曝年收入8万的马勇,问题显然也不少。有网友曾披露其涉嫌“研究生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造假,他还被曝将一女性服务员提携成公务员,被指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纵容于益阳市国资委在益阳轴承公司改制中暗箱操作。他还是益阳开展唱红歌活动的倡导者和支持者,并将“唱红歌”变成机关党组织内的常态。他还几次公开诋毁法轮功。

这样一个官员却依旧高升,谁是马勇的“伯乐”?从公开的新闻看,在马勇在益阳期间,徐守盛就与其交集多多,其前往益阳,陪同者之一就是马勇。而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将马勇调到省委任第一副秘书长,徐守盛一定是参与决策者,毕竟调到省委任秘书长的都是领导信得过之人。二者之间有何关联非常值得探讨。

如今,徐守盛刚刚挺完刘云山,其大秘之一就落马,这是啥节奏,大家都懂的。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