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高密度建房 市民认为“疯狂”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讯】苹果公司总部所在城市硅谷的库柏蒂诺,计划在2020年前增加包括住宅、商用办公楼和酒店等共580万平方英尺的建筑面积,相当于2个帝国大厦还多。硅谷居民感到城镇的发展“太庞大”,完全没有考虑相应的设施,将会降低当地社区的生活品质。

库柏蒂诺居民吕志强呼吁:“大部分其实还不知道这个事情,所以我们希望我们能够鼓励更多人在5月19日晚上能够一起来参与。”

库柏蒂诺市议会,5月19日即将针对GPA中增加的办公楼面积、楼层高度和社区福利计划投票,决定库市未来的30年的方向。

硅谷居民表示他们无法理解,这项计划中忽视2、3万人集中在一条2英里的路上,对当地交通、学校与居民的生活品质等造成影响的做法。

库柏蒂诺居民吕志强说:“如果你要盖350万平方英尺,这么多的办公室呢,所产生的这个影响,在很多路口都已经没有办法解决这个交通问题,这个在评估报告里面都已经有了。”

一般来说,一个城市的城建计划经过长期酝酿和论证完成后,市民与市府达成一致共识,才会再考虑城市计划补充条文,GPA。

硅谷居民赵良方表示:“这一次库柏蒂诺市府,它现在变成了一个重写版的城建计划的保护伞。”

硅谷居民赵良方认为,目前市府不想听取民众的声音,便想快速将这项GPA通过。

硅谷居民赵良方说:“原来是小小的一栋楼,是一个城建补充计划,但他们现在把这一整块全部绑在一起,当作一个补充计划,全部要一起通过,全部的高度都要增加。”

库柏蒂诺居民吕志强说:“盖完之后库柏蒂诺比旧金山还繁华,所以这个不是我们想看到的,整个城市规划会很奇怪的,会变成大都会那种面貌。”

现有两万个家庭的库市,现有人口6万,3万2个就业机会,市府希望未来25年将增加2万2个就业机会。

新唐人记者马建、林骁然旧金山湾区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