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领表不参选?王金平向支持者致歉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讯】距离国民党内登记总统参选人截止日只剩下最后两天,原本被认为有意参选的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周五突然召开记者会,表示自己无法承担重任,并向支持者表达歉意,整个记者会鞠躬三次,但没有回应媒体提问。

立法院长 王金平:“难以满足各方的期待,金平在此,除了感激,也要郑重表示歉意。”

向支持者表达歉意,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午突然开记者会发表声明,并三度鞠躬致意。

立法院长王金平:“或许是个人过去的努力不够,无法让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担大任,为了我们的下一代,金平更要做团结的种子。(院长你不领表是不是?)”

鞠躬后快速离去,王金平通篇声明文诌诌,就是没有领不领表,选或不选关键字,不过挺王立委,这么解读。

立法委员卢嘉辰:“(过程中感受到不团结,攻击院长的气氛?)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点滴在心头,为了团结,一切都要打落牙齿和血吞。不去领表,也就是为了要让党更加的团结。”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其实我看到院长今天的退选声明,我心里也满难过的,我觉得今天我们的社会,为什么会有经常流言满天,说长道短,不能用各种放话去阻止,这不好。”

立法院长王金平:“没有啦,有什么好安慰,这是我经过考量的一个决定。”

表明不再对选举发言,王院长退而求其次,率先取得立委同情票,不过也有民进党立委认为,王金平声明是要说给总统马英九听。

记者VS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王院长说不选你有没有什么想法,总统?”

面对媒体一再询问,总统笑而不答,倒是和现场业者热络互动,国民党总统初选会否进入延长赛,或改为征召,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