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5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讯】【今日加州】5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阻FBI调查?前洛县日裔副警长被补
太干太热加州森林千万树木死亡
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纽约隆重举行
《新片驾到》:疯狂的麦克斯大战完美女团

阻FBI调查?前洛县日裔副警长被补

今天上午,前洛杉矶县警局日裔副警长田中保罗(Paul Tanaka),与警局内部罪案调查队长威廉•托马斯•凯利(William Thomas Carey),因被控阻碍司法公正而被FBI人员逮捕。凯利还面临另外两起做伪证的控诉。两人被安排当日下午过堂时都提出了无罪抗辩。

联邦执行检察官Yonekura表示,阻碍司法调查的行为从2011年夏天开始,一位警员收受贿赂后,私带手机给一名囚犯,而这名犯人是FBI的线人。

联邦执行检察官Stephanie Yonekura:“发现那位犯人是民权调查案的线人后,田中和凯利就指导其他人采取积极步骤藏匿线人。”

虽然FBI要求调查狱中发生的过度使用武力和贪腐案件,但警局故意将此人改名换姓,数次转移地点,不配合调查。目前已有其他七名洛县警官因阻碍司法公正罪被判处18到41个月监禁。

洛杉矶FBI副主任David Bowdich:“他们曾接获内部有胆识的警督、指挥官和雇员发出的警告,提及了狱中所见、令他们担忧的问题。”

他说无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并鼓励任何怀疑组织内有腐败行为的人要勇敢举报,FBI将进行调查。

洛杉矶FBI副主任David Bowdich:“联邦和地区执法部门之间的合作必须存在,才能铲除让我们失去民众信任的腐败因素。”

田中已于2013年3月自洛县警局退休,去年曾参选洛县警局局长但以大幅落败收场。他稍早已透过律师表示这次的指控毫无根据。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州长布朗加薪3% 仍低于施瓦辛格

一个由加州州长委任的公民薪资委员会,本周一(5月12日)以4比0的票数批准为加州州长布朗及其他高层民选官员和立法委员加薪3%,以恢复到经济危机前的水准,且他们也会获得更好的健康和牙齿保险。

之前曾被减薪18%的一般州级议员的年薪,将达约十万美元($100,113),而州长布朗将获得年薪18.2万元($182,789),但这仍远低于他前任施瓦辛格2008年时的最高工资:21.2万美元($212,179)。

全美第一 洛将设抗震手机信号塔

洛杉矶市议会于5月8日以11:0全票通过抗震手机信号塔法案,若该法案于5月15日第二轮投票通过,将交市长审批,届时洛城将成为全美第一个要求新手机塔需要有抗震设施的城市,但目前该市与建筑物直接相连的、多达三分之二的手机塔不在此限,而且许多手机塔的储备电力只能维持约4个小时。

2008年中国四川汶川发生7.9级地震时,造成8.8万人死亡,两千多个手机信号塔全部瘫痪,使得该地区持续数周没有通讯。

2008年南加奇诺岗5.5级地震时,手机和座机通讯也都失灵。

2011年华盛顿特区5.8级地震时,许多客户无法打电话,但可以收发短信来取得联系。

太干太热 加州森林千万树木死亡

根据美国森林服务部(U.S. Forest Service)的抽查显示,4月初南加州和内华达山脉南部的部分地区已有数百万棵树死亡。官员相信随着旱情的持续和树皮甲虫数量的持续增加,还会有数百万棵树在夏天死去。

科学家说,由于连续四年的极端干旱,加州国家森林至少已有1,200万棵树死亡。

此次被调查地区包括克里夫兰、圣贝纳迪诺、天使和洛佩德勒斯国家森林(Los Padres national forests),还有一些私人领地和中加州的尖顶国家公园等。

美国航空航天局JPL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气候学家帕泽特(William Patzert)说,雪线萎缩和气候温暖使得全州的森林都处于山火的危险中。

缺水的树木很容易成为树皮甲虫的目标,而被甲虫入侵的森林又会成为火灾的完美燃料。

当下树木死亡最严重的地区是南部内华达山脉,各品种的松树死的最多,而杉树和橡树也遭受侵害。

橙县饮水受威胁 联邦或助除污

根据《橙县纪事报》5月初的报导,美国环保局(EPA)有望在一个月内,主导南加安纳罕和富勒顿的地下水层污染清理工作,目前污染物正威胁该区最大的饮用水源。地区水务官员请环保局介入指导,除了因为联邦科学家具备相关经验,另一重要原因是联邦机构有权要求污染物制造者支付成本。

环保局EPA发言人蒙哥毕(Nahal Mogharabi)说,会在评估潜在健康危害和确认整个清理成本前,先进行一个确认污染物的补救调查,之后可能会确定出该负责清理成本的公司。
清理工作可能需要超过40年的时间,成本恐达1.5亿美元。

路况差缺钱修 加州两法案对比

加州是美国公路网络规模最大的州之一,公路里程达17.2万英里。然而加州公路的路况却令人不敢恭维。据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 (ASCE) 2013年的调查,加州路况良好的公路不到1/3,糟糕路况造成每年约139亿美元的车辆维修和运转损失,再加上修建高铁所需的资金,加州交通投资有着巨大的缺口。

目前州参议院有两项相关法案,有待选民批准。

共和党提出不用增税的的SCA7宪法修正案,将征用10亿美元卡车重量费用于交通建设,也要求每年从加州的高速公路使用者账户(Highway Users Tax Account)拨款一亿元用于修路,并确保未来增加的汽油税、汽车牌照税和注册税都必须专款专用,而不得用于填补政府的财政赤字。

但没有卡车通行的城市可能会拿不到钱,所以圣盖博市副市长廖钦和较支持由圣荷西民主党参议员比尔(Jim Beall)提出的SB16号提案。廖钦和说,此法案若通过,圣盖博市每年能拿到一百万修路经费。

SB16号法案不仅每年要启用卡车重量费中的10亿美元,还将在5年内汽油税每加仑增加10美分,柴油每加仑则增加12美分、增加汽车牌照费0.07%,增加机动车辆注册费35美元。零排放的环保电动车因为不用缴汽油税,每年将被收取100美元。

Craiglist陷阱多 约公共场合请人陪

南加先后出现两位想在Craiglist网站买卖物件而受害的民众。一位华人近日贴文要卖摩托车,买家以要试车为由,留下了假驾照及一台赃车后,骑上了未付款的车子扬长而去。

本周二(5月12日)深夜,另一位在此网站以低价订购了一部二手智能手机的民众,在约定的杰克布利克公园(Jack Bulik Park)停车场被两名西裔打劫,被抢走了钱包和值钱物品。Craiglist网站建议网友在买卖高价物品时需格外当心,双方最好约在明亮的公共场所甚至警局前见面,且最好能请亲友作陪。

华裔拉朋地靶场丧命? 或属意外

周一晚(5月11日),一位名为潘宁(音译:Ning Pan),现年29岁的核桃市男性居民,在拉朋地靶场被人发现上半身中弹身亡。目前验尸报告尚未出炉,警方怀疑死者是华裔,而该案件可能是意外或自杀事件,并呼吁练习打靶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该靶场位于山谷大道(16418 Valley Blvd., La Puente),不时会有华裔到此练习打靶,靶场在事件发生后第二天仍照常营业。

纽约法轮大法交流会 李洪志先生莅临讲法

2015纽约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今天在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举行,约八千三百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轮功学员齐聚一堂,交流修炼心得。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也亲临法会讲法。请看详细报导。

上午,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亲临会场,全场法轮功学员恭敬起立,长时间鼓掌。

李洪志先生讲法并答疑约两个小时。法轮功学员聆听教诲,表示深受感动。

希腊法轮功学员Kosdas Tsolis:“非常感动,深受触动,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后也深受启发。”

瑞典法轮功学员Tara:“炼功时感到身体和心灵得到净化,我感觉非常纯净。”

瑞典法轮功学员Mira:“我心里感到特别幸福,一切都非常自在明白。”

希腊法轮功学员George Dzokas:“所有人都可以修炼,没有限制,没有国界,对每个人都有益。”

每年一度纽约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今年有十多名发言者讲述,如何努力同化“真善忍”修炼原则,在逆境中为他人传递法轮功真相。

德国法轮功学员Peter Recknagel:“就像师父讲的,修炼是根本,救度众生是责任,我觉得这个话很感动。”

加拿大法轮功学员黄力扬:“感谢慈悲的师父,因为我刚刚得法的初期,就是一步一步通过大法弟子办的讲真相的项目,一步一步破解我思想中的障碍,从以为法轮功是不好的,到后来明白法轮功是大法,是我来世的目的。”

美国法轮功学员:“从大陆来到这里,修炼环境变了,讲真相救众生的环境变了,和大陆不一样,环境变了,但我们的责任不能变。”

通过大会的多语种同声翻译,来自五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约八千三百名修炼者,不分年龄和族裔,都表示感受到大法修炼带来纯净与提高。

法轮功小弟子:“我从4、5岁就开始修炼了,我是用“真善忍”要求自己的。”

台湾法轮功学员:“修炼之前我拿到一张“重大伤病卡”,修炼以后也不用吃药,就是(身体)很好。我觉得修炼之后让我最大的改变就是我有一部大法,可以让我对照我自己的言行,让我知道我该怎么,按“真善忍”做一个好人。”

德国法轮功学员Peter Recknagel:“这个机会就一次一年,大法弟子能看自己,跟别人学习,自己怎么做的更好。”

美国法轮功学员邰韩啸:“可能我以前遇到什么事,“他的错,他的错”,跟我没关系,我做的都是对的,但是现在,我是向内找。”

周五,八千多名法轮功修炼者还将在纽约曼哈顿42街的市中心,举行规模盛大的游行,庆祝法轮大法开传23周年,也希望将真善忍洪传世界的盛况,带给更多人。

新唐人记者林兰纽约报导

神韵舞剧第七场 观众赞《西游记》是精神飨宴

5月13日神韵舞剧团在墨西哥首都文化中心剧院为观众带来第七场演出,舞剧《西游记》展现的经典传奇故事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令墨西哥城各界观众为之赞叹。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慕名而来的墨西哥观众在看完演出后用三个词来形容他们的感受。

律师REBECA MACIAS PARRA:“绝妙、超群、伟大的精神飨宴。”

企业家JORGE VILLEGAS:“精彩的艺术,美丽的色彩,完美得令人欣喜。”

金融分析师Juan Pablo:“一流演出。”

律师Paula:“感人肺腑。”

Martha:“色彩缤纷。”

除了服装、舞蹈和艺术技巧的完美,观众还从《西游记》的故事中看出其深远的内涵。

律师REBECA MACIAS PARRA:“我认为如果人们能更注重一点精神修养,世界就会不一样。神韵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涵义很深。舞蹈演员才华横溢,场景、服装神奇多彩,确实是一出完美的舞剧,杰出而又完美的舞剧。”

企业家JORGE VILLEGAS:“演出非常精彩,因为很少见到这样的演出,谢天谢地现在还有,讲到精神提升的问题,我认为这是对我们生活其中的现代复杂社会的修正,如此深邃。所以在我们看来,太美了!”

人类学家Vitaliana Partida:“我们在中国之外讲中国,这非常有意思。神韵传递三种价值,那正是我们在努力争取的,人类普遍在为之奋斗。舞剧以艺术和完美的形式表现出来,服装、舞蹈、艺术技巧,及其内涵,都无法超越。”

公司董事Ignacio de Velasco:“我感到灵性、平和和宁静是中国传统文化所特有的,今天我们也应该从中获得,幸运的是神韵正在做着这种传递,因为这个世界缺乏这些一直存在的,但却被人们遗忘了的精神价值,我认为这是给人类的一个重要信息。”

他们希望尽快把自己的感动和心情与亲朋好友分享。

律师REBECA MACIAS PARRA “别错过,一定要来看演出,因为我肯定你会感到精神和心灵的充实,你也会与别人分享。”

会计师Susana Pimentel:“我特别欣赏这场演出,刚一落幕我就想要把这消息告诉我所有的朋友,别错过看演出,因为他们在这里的时间不长。”

美容师Ileana Reynoso:“说真的看演出灵魂得到充实,非常美丽。一定要在全球巡演,我希望大家都来看这个演出。”

演出结束了,走出剧场的观众脸上带着微笑,那是他们此刻美好心情的真实写照。

新唐人记者姜梅墨西哥城采访报导

音乐撼右脑开后门 可助平复伤痛

据说古人发明了音乐并用来治疗,其实目前仍有人这样使用音乐。在近期一个以“痛苦和创伤”为主题的会议上,一位音乐治疗师向医疗保健从业人员们展示了音乐的疗效与相关知识。

事实上音乐能做到的,不仅是缓解压力。

痛苦和创伤治疗顾问 Arvis Jones:“音乐会影响大脑,这是右脑活动,就像以另辟蹊径的方式来解决某些问题。歌唱的多好或乐器弹的多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们能从中得到什么。”

她说,音乐可以帮助儿童和成人平复失去亲人的伤痛,他们可能面对亲人被驱逐出境,关入监狱,被送到寄养家庭,甚至因故离世。

痛苦和创伤治疗顾问 Arvis Jones:“也许他们无法因悲痛而哭泣,但播放一首悲伤的歌曲会触动他们,泪水会自然流下,就能起到治疗的作用。”

她建议先播放一首与客户的感受相似的歌曲,让他们感到被认同和理解之后,再播放一首欢快的歌曲,就很容易把他们带到一个更积极的情绪中。

今年在洛杉矶举办的“儿童痛苦与创伤会议”上,琼斯主持了一个研讨会,会中她播放了多种不同类型的音乐,并让来宾们思考如何运用这些音乐帮助客户。音乐包括布朗(James Brown)的“我感觉很好”(I Feel Good),和威瑟斯(Bill Withers)的“靠在我肩上”(Lean on Me)。

琼斯也带领与会者一起表演乐器,帮助他们感受群体一同工作的力量。她还表示,治疗悲 伤的过程中不要全程都过于严肃也很重要。

最后她带领来宾们跳起了客户最喜欢的舞蹈Hokey Pokey,让研讨会在欢乐气氛中结束。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有志者事竟成 38年成就《神雕侠侣》交响乐

黄辅棠,自幼在广州接受专业音乐教育,亲身经历中共破坏传统文化的文化大革命,70年代留美学习小提琴。只因当时看了一部金庸的小说《神雕侠侣》就触动了他学习音乐创作的原动力。38年后的《神雕侠侣》交响乐已经落地开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作者黄辅棠的心路历程。

“当时一看了这部小说(《神雕侠侣》),就心底埋藏的最深的那根弦被拨动了。所以我当时就立了一个很大的心愿,远远超出我能力的心愿,就是我这辈子要为这本小说写部交响乐。”

从立志创作这部曲子到今天已经38年过去了,黄辅棠表示去年还在做部分的修改。虽然历史久远,但是实现心愿的喜悦已经让他忘却当年的辛苦。

“其实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付出的代价很小很小,我得到的很多很多。第一个就是我为了这个做技术准备,我花掉了整整十年的功夫练作曲的技术,所谓作曲的技术,最重要的就是他们叫count point的东西,翻成中文是叫做对位。”

“因为花掉了十年的时间来练这个对位的功夫,所以那就很自然的让我的作曲技术,在任何的作曲专业的同行之中,都没有人会挑我的技术上的毛病或者是不足。”

因为自身经历过文革的冲击,所以黄辅棠的第一部作品就是纪念张志新和林昭的《纪念曲》。

年轻时经历的某些东西是刻骨铭心,一辈子不会忘记的。因为我是经历过整个中国当年60年代文化大革命,我经历了整个过程。当时我也是红卫兵中的一员,也是造反派中的一员。这个经历对我来讲,回过头来看当时我所卷进去,去参与的那个潮流可以说是代表了一种破坏中国文化,破坏人性中善、美这样一个恶瘤。我感觉到有一种很愧疚的犯罪感,那我能做什么东西来忏悔、来赎这个罪呢,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写点音乐。

新唐人记者杨莉、唐诚纽约报导

陈倩雯决议案 20美元钞票印女头像

今年3月1号,纽约的两名女士在网上发起在20美元的钞票上印妇女头像的倡议。让人们投票选出他们心中最应该印在钞票上的杰出女性。5月10号,名单揭晓。纽约市议员非常赞同她们的行动,决定提出决议案推动这一梦想成真。请看报导。

这张20美元的钞票上印的是美国著名废除奴隶制运动家哈莉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 1820年-1913年3月10日)。她是60万人投票胜出的女性。

这项在20美元钞票上印妇女头像的运动发起人是芭芭拉。郝沃德(Barbara Howard)和苏珊。斯通(Susan Stone),两人认为钞票上都是创造美国历史的杰出男性,为什么具有同样贡献的女性不能出现在钱币上。

她们于3月1日在网上发起倡导后,迅速得到回应。参与投票的人数不断上升。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非常支持她们的做法,在14号的市议会上,提出决议案,要在2020年20美元上出现女人头像。

为了呼应2020年,所以选择20美元钞票。现在,郝沃德利用社群媒体正发起新一轮倡导运动。让大家用#DearMrPresident发短信,来引起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大容量煤气罐放室内 危险

纽约去年和今年都发生了严重的爆炸事故,引起人们对煤气使用安全的警惕。如何避免、减少损失?来听听消防员怎么说。

住宅火灾最常见的原因是烹调事故、烟雾以及不适当的使用燃俱。

防火讲座主办人、法拉盛社区领袖 Martha Flores-Vazquez:“有住户在炉子上接煤气罐引起爆炸,爆炸发生在Barclay大道,引起大家普遍关注,因为很多亚裔都这样接炉子。”

但是,很多华人新移民并不知道,把煤气罐放在公寓、厨房里,是非常危险的做法。

纽约市消防局消防安全讲师 Darrel Patterson:“毫无疑问,在任何建筑内放置都是违法的。如果在公寓或者住房里放置煤气罐,就相当于在你家里放了一颗活跃的炸弹,你置你的邻居于危险,在纽约市不允许这样。”

消防员提醒,不仅不能把煤气罐放在室内,也决不要在室内使用煤气烤箱、煤气炉、烤肉架或大多数可以移动的煤气罐加热器。

纽约市消防局消防安全讲师Darrel Patterson:“如果你知道谁涉及到这个问题,你应该告诉他们,他们不能这样做。”

《纽约市燃气条例》和《纽约市防火条例》有严格的规定,在公寓和其他居住性建筑中,在阳台、屋顶、后院或庭院中存储标准液化气是违法的。一家庭和两家庭房,只能使用容量20磅以下的液化气烤炉。

消防员提醒,市民需要在所有的卧室里或房间附近,安装烟火探测器,并且留意更换电池。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新片驾到》:疯狂麦克斯大战完美女团

最后来看看本周有哪些新片要上映。一部是本年度的话题之作:《疯狂麦克斯:狂暴之路》Mad Max: Fury Road。这部时隔近三十年又重新翻拍的作品,故事也更具话题性。另一部是青春歌舞片:《完美音调2》Pitch Perfect 2。如果说麦克斯够疯狂的话,那么这部完美音调则足够热闹!

《疯狂的麦克斯》Mad Max: Fury Road,是澳洲导演乔治.米勒30年前的一部成名作,当年不仅票房大卖还捧红了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梅尔.吉布森。所以,30年后的这部重启之作一度成为媒体热炒的年度话题。

《帝国》杂志对本片的评价是:诡异的想像力、目瞪口呆的动作场面、疯狂的幽默感与飓风之中依然坚实的表演功力,这些将造就《疯狂的麦克斯》系列重启的胜利。

影片背景设定在末世时的人类,片名中的麦克斯,就是由英国男星汤姆.哈迪饰演的前公路巡警。阴差阳错下,他成为查理兹.塞隆饰演的指挥官的司机,帮助后者营救末世独裁者不死老乔的五个妻子。在逃难中,麦克斯一行人逐渐建立了家庭般的紧密情感,与不断逼近的军队和阴魂不散的荒漠野兽展开了殊死抗争……

本片中超过8成的特效都没有用电脑特效,而是依靠实际的拍摄、化妆、特技以及道具制作而成。这堪称难得。另外,影片的场景全部是按照故事中事件发生时间顺序拍摄的。

另外这部《完美音调2》Pitch Perfect 2,则是一部轻松逗趣的青春歌舞片。影片讲了一票风格各异的女孩子组成的一个女子合唱团,齐心协力打败了实力强劲的欧洲高校男团的故事。

该片由新生代女星安娜.肯德里克领衔主演,一众女星组成的合唱团显出感染力和霸气. 队中的肥妞瑞贝尔.威尔森的表现又拼又搞笑,非常抢镜。

该系列的首部在全球收获超过1亿美元的票房,口碑评价十分不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