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FBI调查?前洛县日裔副警长被捕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讯】今天上午,前洛杉矶县警局日裔副警长田中保罗(Paul Tanaka),与警局内部罪案调查队长威廉•托马斯•凯利(William Thomas Carey),因被控阻碍司法公正而被FBI人员逮捕。凯利还面临另外两起做伪证的控诉。两人被安排当日下午过堂时都提出了无罪抗辩。

联邦执行检察官Yonekura表示,阻碍司法调查的行为从2011年夏天开始,一位警员收受贿赂后,私带手机给一名囚犯,而这名犯人是FBI的线人。

联邦执行检察官Stephanie Yonekura:“发现那位犯人是民权调查案的线人后,田中和凯利就指导其他人采取积极步骤藏匿线人。”

虽然FBI要求调查狱中发生的过度使用武力和贪腐案件,但警局故意将此人改名换姓,数次转移地点,不配合调查。目前已有其他七名洛县警官因阻碍司法公正罪被判处18到41个月监禁。

洛杉矶FBI副主任David Bowdich:“他们曾接获内部有胆识的警督、指挥官和雇员发出的警告,提及了狱中所见、令他们担忧的问题。”

他说无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并鼓励任何怀疑组织内有腐败行为的人要勇敢举报,FBI将进行调查。

洛杉矶FBI副主任David Bowdich:“联邦和地区执法部门之间的合作必须存在,才能铲除让我们失去民众信任的腐败因素。”

田中已于2013年3月自洛县警局退休,去年曾参选洛县警局局长但以大幅落败收场。他稍早已透过律师表示这次的指控毫无根据。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