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公布徐纯合被杀视频 网友质疑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安庆访民徐纯合被枪杀一案引起了大陆各界的持续关注,律师们的走访调查,各部门控告;公民们的现场、网路的声援,要求中共当局公布原始的视频等等,让中共当局倍感压力,可能是出于这个原因,日前,中共的喉舌媒体央视终于公布了“视频”,为枪杀涉案警察漂白,但是网友们一致认为,“视频”是剪辑过的,而且有央视来定性缺少公信力。

14日上午,中共喉舌媒体央视在徐纯合被杀的第十二天后,在直播新闻中公布了一段视频,声称这是徐纯合被杀时的完整视频,而且表示,“警察开枪是履行职务”,直接为这起杀人事件定性。

消息一出来之后,引发了大陆各界的声讨与质疑。

上海陈子善在网上留言说:“观看视频的两点疑问,盼指教。一,既然徐全家要去外地,还带了行李,为何在进站过安检时突然发生冲突,然后徐情绪失控?二,我在视频上看到的是警用长棍打徐,未看到徐先扔水瓶。如徐确实先扔水瓶,警就可用长棍打?徐手中并无凶器(抢夺长棍在后),当时警察和车站工作人员还不能制服徐? ”

大陆学者贺卫方也在网路上发言说:“看了央视关于庆安警察枪击事件的报道,就画面展示情况而言,警察开枪具有正当性。但前因后果仍有疑问,死者为何会突然阻止其他旅客进站,为何对警察干预火气冲天,央视竟不置一词。事件的调查居然由公安系统进行,结论如何取信于人?再说,央视也不是一个令人信赖的媒体。我们贵国的这种公信枯竭综合症真是令人徒唤奈何,奈何!”

网友周周煮粥也认为,视频是经过剪辑的。他说:“疑点都归于受害人,但是它为什么要剪辑?这个是最大的疑点。火车站是公众地方,要想还原事情真相,它是不需要剪辑的,我觉得这是他们最大的漏洞。从这一点上来看,我觉得这件事情没有像他们所说的那么简单,应该还有被掩盖的镜头,或者是说对警察不利的镜头。”

湖南网友欧彪峰告诉新唐人,中共央视的做法是非常愚蠢的,非常荒唐的。“这个视频是为开枪的警察在背书,它公布的视频都不是完整的视频,是经过剪辑的,明显的在误导公众,是偏向开枪警察的。因为如果不这样,没有人为他们这个集权统治服务。”他说道。

更有网友直接指出,央视公布的视频与网路上披露的视频,有多处不同,例如,网友“屠夫”公布的视频中,徐纯合的外衣是拉开的,而且露出白色的衣襟,而央视公布的视频中,徐的外衣是拉上的,没有露出衣襟。而且最明显的是央视公布的视频中,大厅里的小件寄存招牌变成了平价超市等等。

除了质疑视频外,网友们也对于央视的公信力以及是否有权利为一起杀人事件进行定性。

周周煮粥说:“一个电视台能把一个公众的刑事案件定性,本来就是一件非常荒唐的事情了,法院才是定性的地方,我想问一下‘依法治国”的底线在哪里?’‘依法治国’的实质在哪里?央视难道能够代替法院吗?”

大陆法律学者张雪忠网上说:“关于庆安枪击事件,官方结论是开枪警察所在的铁路公安机构作出的,央视放出的视频是经过刻意剪辑和导向解说的。如果这些东西都可算是枪击事件的真相,那么现代司法中各种旨在还原案件事实的正当程序要求,就完全是多余和无意义的了。”

大陆媒体人李蒙在个人的微博账号@李蒙不蒙你留言说:“庆安事件我本来未置一词,因为真相未明。看到@央视新闻有选择地剪辑播出监控视频,却忍不住要问:1、视频为何不在第一时间而在十多天后才公布?2、为何不在网站完整公布而是由央视掐头去尾剪辑中间有选择性地播出?3、以老百姓为傻X的央视维稳宣传模式能走多远?”

周周煮粥表示,他觉得中国现在社会官与民之间的积怨越来越大。“维稳了这么大,累积的火药越来越多、越来越重,已经进入疯狂了,这一次在火车站里面枪杀一个拖家带口的访民,这已经是疯狂的手段了,矛盾产生的源头是来自于这个统治者,来自于政府,人民是不会制造矛盾的。是他们的高压导致了人民有反抗的心理,我觉得只要有一个导火索,这个火药就会爆炸。但是这个维稳的事情就像上了一条贼船一样,只上不下,到最后是没办法的,因为他们停不了的。”他说到。

欧彪峰认为,在中共这样的集权统治之下,官方愿意背书,作为民间的人只能表示遗憾,民间的任何抗争、任何抵抗,他都不屑一顾,这个集权统治就是这样,它是在加速运转,也是这种制度加速灭亡的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