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唇裂男婴被弃荒野10日10夜奇迹生还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讯】近日,中国大陆发生一起刚出生婴儿因有先天残疾遭父母遗弃在坟山,10天后竟然奇迹生还的事件。

据陆媒报导,广西田东县平马镇一名先天性唇裂男婴,刚出生就被父母遗弃在坟山2天2夜。之后,又被装进纸盒里埋到土里8天8夜。婴儿被埋处位于几座坟山之中,坑口看起来不深,期间,曾遭淋大雨。10天后,有妇女上山采药听到婴儿的哭声后,该男婴才获救。被送到医院时,男婴的嘴里吐出了泥土。

目前,包括3名男婴家属在内的5人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拘。

据称,男婴被遗弃的那座山叫“凤龙岭”,当地人认为那里风水好,因此周边的人离世后大多在此立坟,所以这里是当地较为著名的坟山,从山头到山腰各处均可看见新旧不一的坟墓。

消息曝光后,不少网民围观热议。

江苏省无锡市手机网友哀叹道:“可怜的孩子生错了地方! ”

台湾省手机网友表示:“兔唇矫形不是什么大手术,这样的家庭太悲哀了!希望孩子救回来以后也不要送回家去,找个好人家领养吧。”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手机网友气愤地说:“别的不说了,建议把这五个人绑起来放山上,不吃不喝,也扔个十天。有同意的吗?”

广东省深圳市手机网友留言称:“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广西百色市网友惊叹道:“广西田东县天气很热,30-35度左右,在地下埋8天,能活着,迹奇!”

南国法援律师骆玲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这些人的做法涉嫌故意杀人。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分析,这些人遗弃小孩的地方并非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而是荒山野岭,主观目的明确,就是想让小孩死亡,不管随后在埋小孩时是否知道小孩尚有生命,都涉嫌故意杀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