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陆资金炒房 澳洲开罚

【新唐人2015年5月12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2日的报导,澳洲政府最近制定新法规,试图解决房价持续飙升的问题。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大陆买家被认为是不断推高澳洲房价的“罪魁祸首”。

媒体报导,澳洲部分大城市房价今年以来强势上涨;近2年,悉尼房价涨幅更是澳洲民众薪资增速的5倍多。许多民众将买不起房子的原因归咎于大陆买家的投资和炒作,澳洲投资审核委员会的报告显示,近2年大陆买家在澳洲房市投入高达124亿人民币(约新台币620亿元)。

澳洲政府最近宣布打房政策,非法购屋将面临最高3年的监禁和高额罚款,其中个人类罚金高达12万7,500澳元(约新台币310万元),企业类最高63万7,500澳元。

澳洲官方提出新规后,据报导,悉尼市中心的公寓售价开始下跌,这种情况多年来不曾出现。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有些担心,认为新措施很可能促使大陆投资客由买家摇身变为卖家。

不过也有分析说,澳洲房价应不致于因此大幅下跌,因为澳洲政府最近刚宣布降息,可能让这项房市惩罚措施的威力打折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