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俄总统普京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和双边关系举行了会谈,星期六俄罗斯举办了据称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日70周年。据报导,俄罗斯事先向70个国家的领导人发出了出席阅兵式的邀请,但最后接受邀请参加的只有26个国家的领导人。

默克尔是在俄罗斯庆祝反对纳粹德国胜利70周年后的第二天来到莫斯科,她和普京一起为无名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向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受害者们表达了敬意。

前一天,莫斯科在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出于对俄罗斯侵占克里米亚并制造乌克兰危机的抗议,包括默克尔在内的主要西方领导人没有出席阅兵式。出席当天阅兵式的领袖,多数来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以及共产主义国家。

默克尔在与普京会谈中表示要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从我们痛苦的经历中我们学到需要在困难的情况下合作,就像现在所处困境一样,寻求和平和外交解决手段。”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一直参与斡旋,并于今年二月帮助达成乌克兰政府与东部叛军之间的停火协议,尽管协议多次遭到破坏。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莫斯科支持亲俄叛军,制造乌克兰危机,而普京却一再否认协助乌克兰东部叛军。乌克兰叛军与政府军的交火中已经造成6000多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