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复活演唱 技术团队解密虚拟特效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讯】一代巨星邓丽君逝世20周年,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和好莱坞特效团队合作,筹备五年,花费高达3.1亿,以虚拟3D影像让邓丽君复活攻蛋,一饱歌迷眼福。

邓丽君复活登小巨蛋开公益演唱会,幕后功臣就是拿下本届奥斯卡视觉特效奖的好莱坞视觉特效团队“数字王国”。

电脑动画总监Hanzhi Teng:“直接把人的面部表情,再通过电脑特技去把她细化,这个过程我们花四到五个月的时间在做邓小姐的脸。”

捕捉邓丽君的每个动作和面部表情,团队参考邓丽君的影像和照片,再用电脑动画呈现3D效果,每个角度都要touch in heart,让观众产生共鸣。

电脑动画总监Hanzhi Teng:“最困难的地方是制作脸部,她是非常有名的人,在亚洲大家熟知邓丽君长相,如果不像很容易被看出来。”

周杰伦VS.邓丽君:“我只求今朝,拥你入怀抱,红尘客栈风似刀,骤雨落,宿命敲。”

虚拟影像重建技术,去年在周杰伦演唱会初登场,两位巨星跨时空同台对唱,赢得满堂采。

已故歌手邓丽君哥哥邓长富:“全场的观众也是给她很多掌声,尤其最难得的就是周杰伦的观众都比较年轻,但是他们全部都在大合唱,唱邓丽君的歌,让我非常的激动。”

邓丽君逝世20周年,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和好莱坞特效团队携手合作,要在这特别纪念日里,继续实现邓丽君生前的人生理念,用公益回馈社会,送给粉丝们小小惊喜。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