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油坊查出致癌物 毒性是鹤顶红的68倍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大陆的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消费者对看不见生产过程的食品望而生畏,可是眼睁睁看着生产出来的食品同样靠不住。两广一带的现榨油作坊的花生油不但大量掺入成本低廉的棕榈油,卫生条件差,而且其中一种毒性非常大的黄曲霉素B1严重超标。

  
据大陆媒体近日报导,广西梧州和广东肇庆两地现榨作坊的花生油比不但是现榨现卖,而且价格比普通的花生油便宜。经调查发现,里面掺入了大豆油,甚至价格更低的棕榈油,而且,棕榈油的比例高达70%或80%,一位批发商透露:“48斤这个(棕榈油),放2斤纯的花生油,这是50斤一桶。”
  
通过对广东广西19家油作坊的花生油检测结果显示,只有3家在卖纯正花生油,其余16家都掺了其他油,掺假比例高达84%。而在检测中,3个纯花生油样品中又发现有2个样品黄曲霉毒素B1严重超标。在19个样品中有6个超标,黄曲霉素B1的不合格率超过了31%。
  
广东中测食品化妆品安全评价部门说,武侠小说当中有鹤顶红,吃一点就死掉了,黄曲霉毒素的毒性相当于鹤顶红的68倍,相当于氰化钾的10倍,它是一类致癌物,是苯并芘致癌性的4000倍。
  
同时这些油作坊的卫生条件,从原材料的存放到机器的卫生及装油用的瓶子都存在严重问题。
  
此消息一经曝光,食品安全问题再次引起网友痛批:“中国人怎么回事!食品安全什么时候才以谋财害命定罪。” “红朝人民很幸福,吃了苏丹红再喝鹤顶红!” “我总感觉奇怪,中国那么多部门在管食品安全生产,咋就管不住呢?” “犯罪成本低,没道德信仰贻害万年。

责任编辑:韩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