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抗争压力 纽比垃圾场扩容投票延期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各位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节目。位于圣荷西的纽比垃圾场,因为垃圾山即将达到限定高度极需扩容。但是深受垃圾臭味侵扰的苗必达地区居民的反对声浪也是越来越高。在民众的反对声中,圣荷西城市规划委员会决定对臭味来源做进一步的深入调查,纽比垃圾场扩容的决定将再次被推迟,估计将最少到6个月以后。请看报导。

5月6日晚,圣荷西规划委员会还决定,他们将在本月成立专家组,拟于6月24日开会听取气味专家独立调查报告,以确定苗必达气味研究需要的时间后,再决定下次投票时间。

苗必达臭味问题社区联络人周石群“他们决定延期投票,我觉得这是目前为止最好的结果,这个对我们来说,我觉得还是算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

苗必达市城市经理威廉姆斯:“我认为这是公民的力量,我真的是这样认为的,我向他们致敬与感谢,没有他们的努力,我们不会有今天的成果。”

纽比垃圾场代表利奇菲尔德(Don Litchfield)坦言,他对当晚的结果表示,“有一点意外。”

纽比垃圾场代表Don Litchfield:“如果委员会觉得额外的气味研究,能够帮助他们找到结果的话,并能帮助安抚社区的话,是正确的决定,我们会支持它。”

尽管纽比垃圾场也做了气味研究,但无法获得苗必达居民们的信任。

苗必达居民王燕认为:“大家的鼻子都能闻得出来味道,就是那种垃圾的味道,那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总是说,做了研究了,不是他们,不是他们的原因。”

当天赶来抗议的还有库柏蒂诺副市长张昭富:“这是不只是空气污染问题,这是政治问题,决定权都在这些政治人物。”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加州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