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幼童遭男子暴打狂踩 多人路过无人制止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日前,中国延安市洛川县发生一起一名男子当街残忍暴打一个年仅两岁的小孩的事件。事发当时曾有多人路过,却无人制止。相关视频在网路上被曝光后,引起公众极大愤怒。

5月7日,中国网友“@朝廷半日闲”在网路上载了一段马路监控视频。视频显示:5月4日晚8点43分,一名年约2岁的小孩正在延安市洛川县中心街某店铺门口的街边拿着扫把和簸箕扫地。突然一男子走过来,重重一脚将孩子踢倒,随后连续猛踩孩子头部、面部。之后,该男子又拿起扫把猛打小孩头部,扫把折断后,又拿起簸箕击打小孩头部,行径残忍至极。

在小男孩被殴打过程中,视频画面中有多名路人从右侧经过,都只是侧目,却无人上前制止。

男子施暴约一分钟后,视频左侧店内有一人冲出,制止打人男子。后者随即跑开,被从店内追赶出来的男子按倒在地。

此时,小男孩躺在地上,已几乎不能动弹。

据网友@陕视新闻又透露:孩子是外地人,父母在做窗帘生意。孩子的母亲在事发地的二楼开了一家店,事发时父亲外出,孩子正在一楼学扫地,不料遇到了不幸。

视频曝光后引发网民的极大愤怒,纷纷谴责这种殴打孩童的残忍暴行与路人的冷落表现,要求严惩施暴者。该消息也引起大陆媒体的关注。

陆媒《京华时报》随后跟进报导称,被打孩子4日晚已被送到洛川人民医院救治。主治医生介绍,孩子头皮裂伤但意识清醒,排除有脑内出血情况。此外,孩子的脸和手上均有淤青,因受惊吓而精神不佳,但无生命危险。

据报导,孩子的父母对孩子的身体状况不放心,现又带孩子到西安儿童医院去做详细检查。现在正等待具体的检查结果出来。

据陕西省延安市公安局消息,打人者王某,29岁,洛川县凤栖镇人,有精神病史,目前已被洛川警方控制,正接受精神病鉴定。此前,该男子还殴打过一名57岁的焦姓妇女,导致该女子髌骨骨折。

目前此案由当地凤栖派出所办理。打人男子若经鉴定为精神病患者将不负刑事责任,受害方可起诉民事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