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 保守党可望大胜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英国国会大选,在星期四正式展开,这次选举将选出国会下议院650个议员。选前的民调显示,执政的保守党与在野的工党彼此势均力敌,也让这次选举成为近年来竞争激烈的选举。目前,正式计票结果尚未公布。不过,英国媒体星期五早晨预测,保守党将以巨大优势获胜,卡梅伦有望连任首相。

英国当地时间早晨7点,大选开始,选民们陆续前往全国约5万个投票站投票,选出下议院的650名议员。此次已登记投票的选民约有5千万人。

有选民认为,对保守党主张的脱离欧盟,不必过于担心。

会计师詹姆斯•洛夫乔伊:“我真的觉得,没有太多值得担心的。对英国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公投,是我所担心的,但真会这样我也不介意。”

也有选民担心,主张苏格兰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SNP)可能成为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对英国政局造成潜在影响。

律师克里斯•汉普顿:“我仍然不相信,一个受苏格兰民族党严重影响的联合政府会对英国有利。”

当天,英国首相卡梅伦,以及自由民主党党魁克莱格,也前往投票站投票。

民调显示,两大党保守党与工党支持率不相上下,预料双方都难以赢得过半席位单独执政,这样,小党在组阁中的角色将举足轻重,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英国未来。现在这些小党开始摩拳擦掌,准备一展身手。

苏格兰民族党领袖NICOLA STURGEON:“我将与工党合作,与绿党领袖Natalie 合作,以罢免保守党。”

此次除选举国会之外,英国279个地区也将同时选出9千多个地方议会议席。此外,有6个城市也将举行市长选举。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