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枪杀徐纯合视频曝光 网民追问真相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黑龙江庆安县访民徐纯合被警察枪击身亡事件,引发舆论质疑。5月6号,网路流传出“目击者拍摄的庆安徐纯合被击毙片段”视频,引爆网民进一步追问真相。

现年45岁的黑龙江省庆安县访民徐纯合,2号带着82岁的老母亲和3个幼小的孩子在哈尔滨铁路局庆安站候车室安检处,与执勤警察发生纠纷,遭到射杀,当场死亡。警方称,因为徐纯合拦截旅客进站、抢走警具等,才被击毙。

但很多网民表示质疑,并要求公布真相。6号,中国微博上流传一张徐纯合被击毙前,被反背双手拷在栏杆上的照片﹔知名网友屠夫也公布了现场视频和目击者录音。

目击者证实,2号上午12点多,徐纯合携母带子要进站,被警察阻挡而发生冲突。

屠夫公布的视频片段中显示,涉事警察用警棍凶狠的暴打徐纯合,但徐纯合一直在躲闪,并抓住警棍以免自己受伤,徐纯合还抱起身边一名儿童阻挡。

前往黑龙江了解真相的北京律师谢燕益表示,死者的母亲说,她孩子死得冤,是警察滥用权力杀人。

北京律师谢燕益:“我问她,你在现场目击的一些情况,有没有看到你孩子使用这个武器,或是威胁到旅客或其他,包括警察的人生的安全等等,她说没有。她孩子是徒手被杀害的。”

目前,死者家属与当局已达成了协议,不再继续追究。屠夫和谢燕益等人调查真相也被国保阻止。

但张磊律师认为,这种息事宁人的处理方式,不合理也不合法,他担心,警察暴力失控将陷国家于万劫不复,下一个徐纯合,很快会再次丧命于失控的警察枪口。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