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预谋坠机?德翼副驾驶曾数度练习急降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BEA)坠机调查组消息人士周三表示,在德翼A320客机坠毁事件中,涉嫌蓄意坠机副驾驶鲁比茨曾在事发同一天,多次演练操控飞机急速下降。显示卢比茨可能早已计划要将客机撞毁。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的临时调查报告计划周三发布。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坠机调查办公室称,鲁比茨曾在3月24日,从德国杜塞尔多夫飞往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航班上,在塔台空中管制要求做正常下降前,独自演练飞机下降。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长儒提:“机长离开机舱,副驾驶(鲁比茨)独自一人时,按下自动驾驶高度选择按钮,让飞机降到100英尺,他是在练习撞毁客机时的同一动作。”

“机长没有注意到有什么异样,因为外出飞行时,副驾驶操作的动作是按照正常情况提前设置好的,所以对飞机轨迹没有任何影响。”

德国《图片报》援引消息人士称,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的报告将提到,副驾驶鲁比茨“蓄意降低飞行高度达数分钟,而且此举没有正当的飞行理由”。

根据寻获的黑匣子记录,空难是鲁比茨的蓄意行为所致。调查显示,鲁比茨曾长期在心理医生那里治疗抑郁症,坠机前还曾在网路上寻找有关自杀方式的信息。

德翼航空公司A320客机,3月24日在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地区坠毁。飞机15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