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景点箱根火山活跃 警戒升为2级

【新唐人2015年5月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6日的报导,将要赴日本箱根旅游的游客要特别注意了。日本最有名的箱根温泉所在的箱根山近日火山活动日趋频繁,日本气象厅最新消息称,有可能会发生小规模喷发,火山喷发警戒层级也从1级升至2级,火山口附近从6日起开始实施管制,禁止人员进入。

日本媒体报导,箱根山从4月初以来被观测到约发生150次火山地震,4月26日后地震次数增加,日本气象厅表示,5日早上开始箱根山的火山性地震频率快速增加,当天在一日之内测得3次有感地震。气象厅火山课的人员当日下午再次赴现场调查。

今日(6日)日本气象厅已将火山喷发的警戒层级从1级(平常)提升到2级(对火山口周边进行管制)。如果箱根山发生火山喷发或喷出蒸气,很可能影响到火山口周边,因此将管制、禁止人员进入火山周边。管制的对象是神奈川县箱根町。

之前日本气象厅曾发布消息称, 从上月26日起因火山活动引起的浅层地震次数激增,推断箱根山的火山或有小规模喷发的可能。气象厅还派出相关人员到现场确认大涌谷周边的地表温度以及蒸汽喷发状况,调查火山活动情况。

箱根山内的大涌谷在日前喷出高温水蒸气,为避免游客烫伤,箱根町4日发布通知,大涌谷半径3公里徒步旅行路线禁止进入。箱根町方面表示,大涌谷景点和商业设施都将关闭,但是经过大涌谷的索道继续营运。

日本气象厅还呼吁,若发生火山爆发,喷发会夹杂着巨大的火山岩石,因此必须提高警戒。另外在风向的下侧,也会有火山灰落下,当地民众也必须特别注意。

以温泉黑蛋著名的日本著名旅游景点大涌谷是一座活火山,常年喷发热气和高热度温泉,它位于富士山东南一隅的箱根市境内,是富士箱根著名的观光景点,吸引各国游人涌入。

相关文章
评论